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乳山崖子镇:深耕苹果产业 鼓足果农“钱袋子”

2024-03-28 16:24: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山东省乳山市,崖子镇是苹果的重要产区,有着“苹果小镇”之称。近年来,崖子镇通过引进新的苹果种植方式、新的苗木品种以及果品加工企业,不断扩大苹果产业的增值空间,让苹果产业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效力。

  崖子镇苹果种植历史悠久,镇内58个村均种植了苹果,总种植面积已达五万亩。除了红将军、红富士等传统品种,近些年还引种了爱妃、威海金等新品种。为减轻镇内果农们的种植管理压力,崖子镇开始推广新式的矮化密植种植方式,通过引导广大农户打造矮化密植园,实现果农省工省力和提升苹果品质产量的多赢。

  “矮化密植园相比传统种植园的好处是有比较宽的行距,透风透光比较好,利于苹果生长,而且这种种植方式适合机械化施肥、喷药和滴灌,节省人力。”崖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公旭表示。

  为进一步做强苹果产业,近年来,崖子镇陆续引进了鹿鸣农业和明辰果业等果品加工企业,着力延伸苹果产业链条。“今年,崖子镇依托山东兴业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果树繁育基地,进一步推广矮化密植种植方式,提升苹果品质,同时借助企业生产加工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让苹果产业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产业。”崖子镇副镇长刘长凯说。(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昌乐:大棚里的科技春管
下一篇:贾贵森:探索路上的新农人
 
0
 
 
 
 
推荐资讯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