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富有“钱”景

2024-03-27 15:21: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记者 倪泽 庞晓鹏)最是一年春光好,西瓜授粉管护忙。眼下正是西瓜授粉坐果的关键时期,西瓜种植户抢抓农时进行田间管理。

  在宝都街道东埠周村的一处瓜棚里,种植户周军伟正对西瓜进行人工授粉,为西瓜茁壮生长和成熟上市做好准备工作。

  周军伟告诉记者:“这几天是西瓜授粉的黄金期,我们将尽快完成授粉工作,增加坐果率,这样4月中旬左右西瓜就能上市。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好效益。”

  近年来,东埠周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的方式,成立昌乐县昌周瓜菜专业合作社,带领种植户根据市场和大众需求调整产业结构,今年新引进的进口新品种小型礼品瓜,预计4月底大量上市。

  据了解,目前昌周瓜菜专业合作社成员有100余户,大棚种植面积1000余亩,预估头茬礼品瓜亩产量5000斤左右,其他大型瓜亩产量七八千斤。

  “往年4月西瓜上市销售价格每斤6元左右,大型西瓜大量上市时每斤2元左右,照此来算,每亩地销售收入能有2到3万元,收益比较可观。”东埠周村党支部书记周福贵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西瓜销售渠道,用足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农民增收致富扩渠道,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红河镇大庄皋村

  本报讯 (记者 王坤 高素霞)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大棚西瓜生产管理的黄金期。红河镇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大棚春管工作,确保今年的西瓜顺利上市。

  位于红河镇大庄皋村的昌乐县益农瓜菜专业合作社的西瓜大棚里,暖意融融,一排排绿油油的瓜秧长势旺盛,上面黄色的小花竞相绽放,有的瓜秧上已经结出了小果子。瓜农们忙着授粉、整枝,放眼望去一派忙碌景象。

  合作社成员王芹芹介绍:“现在正是西瓜授粉的黄金期,我们争取这几天完成授粉工作,增加坐果率,以赶上西瓜上市的好时机。”

  据了解,益农瓜菜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冰糖籽”西瓜,该品种甜度适宜,口感极佳,市场价格也很“坚挺”。如今,当地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发展大棚种植产业让他们信心十足。

  “合作社种植‘冰糖籽’西瓜2万余株,授粉后50天左右就能成熟,预计总产量能达到10万斤,平均一个棚收入五六万块钱。目前西瓜长势较好,五一前后上市。”王芹芹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下一篇:夏津:“土地流转+特色产业”为村集体建起“聚宝盆”
 
0
 
 
 
 
推荐资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富有“钱”景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
夏津:“土地流转+特色产业”为村集体建起“聚宝盆”
夏津:“土地流转+特色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4月亮相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