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2024-03-28 07:52: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产业振兴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根本,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在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走进郯城县杨集镇“美都”西瓜种植基地,1700个标准化白色塑料大棚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甚是壮观。大棚内,西瓜苗新鲜细嫩,不少黄花、小果点缀其中,长势喜人。瓜农们正细心地翻看着藤蔓,整枝打芽,为西瓜创造更好的生长条件,确保西瓜如期上市销售。

  “通过考察,了解到与我们邳州毗邻的郯城县杨集镇一些地块非常适合西瓜的种植,加上西瓜生长周期相对短一些,收益也快,今年就跟杨集镇金土地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建设了1700个标准化西瓜大棚,种植了1000亩美都西瓜,‘五一’期间西瓜可成熟上市,预计亩产量可达到8000斤,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亩效益3万多元很有把握!”有着22年西瓜种植经验的江苏邳州西瓜种植大户李向成谈及跨省到郯城县杨集镇种植西瓜的初衷,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千亩“美都”西瓜种植是杨集镇多种特色产业之一。今年,杨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为抓手,以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为目标,按照“基地支持、龙头带动、流通服务、特色高效”的原则,选择基础条件好、比较优势强、发展潜力大的农产品生产区,围绕马铃薯、西瓜等特色产业,在刘瓦线以西,南北跨越4个行政村,涵盖老丁渔场、勤华蒜业、美都西瓜、百事马铃薯种植基地、金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借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依托,通过政策扶持、新品种推广、技术指导等方式,持续扩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规模,着力打造2万余亩的种养循环全链条智慧农业产业园,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田园风光宁静安详,田野农庄生机勃勃,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生活的满足之情。在绿色生态的环境之中,在产业发展的推动下,杨集镇把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转化成群众全面小康的“绿色道路”,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产业促增收,推动产业发展“特色品牌”,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下一步,杨集镇将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紧紧围绕“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严守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努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荣成公交好司机点赞
下一篇: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富有“钱”景
 
0
 
 
 
 
推荐资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富有“钱”景
大棚西瓜授粉忙 增收致
夏津:“土地流转+特色产业”为村集体建起“聚宝盆”
夏津:“土地流转+特色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4月亮相
领克E371谍照曝光将于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