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羊肚菌绘出好丰景

2024-03-14 08:26: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孔琳 包娟

  近日,曲阜市尼山镇东余村羊肚菌大棚里温暖宜人,一朵朵“小伞”盛开在平整湿润的菌田中,白色菌柄配上棕褐色的菌盖,鲜嫩肥厚,长势喜人。如今,曲阜市尼山镇种植的羊肚菌已畅销辽宁、福建等地。

  “羊肚菌非常娇贵,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棚内的空气湿度要保持在60%至90%,最适宜的温度是8℃至15℃,低于5℃会停止生长,高于18℃则会出现杂菌。”曲阜菌之道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刘栓介绍道。刘栓深耕羊肚菌行业十多年,注册“菌鲁园”品牌商标,带领本地100多户种植户联合发展羊肚菌事业,取得了亩均产1000斤的优异成绩。他还探索空调棚种植、烘干保存等多种方式,更好地提高羊肚菌的产量和质量。

  近年来,曲阜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乡村振兴战略中,采用“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村民种植大棚羊肚菌,从选地搭棚、制种移栽,到工厂化加工、市场营销等过程进行技术指导和管理,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目前,200亩订单羊肚菌长势喜人并全面上市,产品供不应求,实现了每亩8000余元的纯利润增收,同时还让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就地劳务等方式实现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盛园达生态农业园蝴蝶兰铺就致富路
下一篇:“我在阙庄村生活,很幸福”
 
0
 
 
 
 
推荐资讯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