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我在阙庄村生活,很幸福”

2024-03-14 08:24: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记者走进汶上县中都街道阙庄村看到,平坦的绿化村道直通家家户户,精心绘制的文化墙尽收眼底。村庄绿树成荫、道路四通八达、房屋错落有致、墙绘栩栩如生,家家门前宽敞整洁。说起阙庄村的美丽蝶变,村民们连声称赞:“村里干净漂亮,一点儿不比城里差,我们住得很舒坦,生活很幸福。”

  近年来,阙庄村选优配强党支部队伍,把能干事的人员充实到党支部中来。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置事务代办、民事调解、政策宣传等多个窗口,并制作了干群连心挂历,让村民随时联系到村干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和为贵茶话室、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孝和文化室、少儿之家等。

  结合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闲散土地治理、四好公路建设等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该村加大资金投入,对破损道路、下水道进行维修,提升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建设文化广场、红色文化一条街、孝和文化一条街。“我们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重大工程,稳步提升村容村貌,大力改善生态环境,让阙庄成为广大群众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阙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保忠说。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动力,只有在丰沃的产业土壤上,才能让乡村振兴结出累累硕果。阙庄村进行村集体“三资”整合,建设了恒温通风仓库、冷库、快递仓储等,成立了物业公司;利用党支部优势创办了合作社,流转土地600余亩,实现村集体及股民双收益;与山东大海集团合作,采用农户、村集体入股份的方式进行太阳能光伏安装,增收30余万元;整合原来的村集体土地及房屋租赁承包合同,提高了村集体收入。目前阙庄村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兴旺的新气象,集体收入达100余万元,实现了村委和村民收入“双赢”。

  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村风。该村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村里每月在孝和文化室、敬老活动室为当月寿星7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向社会传递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乡村要振兴,人才必先行。阙庄村注重从各类组织负责人、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中发现优秀人才,建立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村级人才力量。

  (本报记者 董绍进 通讯员 孔德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羊肚菌绘出好丰景
下一篇:“小驿站”释放“大温暖”
 
0
 
 
 
 
推荐资讯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