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济宁“暖”新活动关爱快递小哥

2024-03-13 08:0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徐斐 报道

  本报济宁讯 下雨天可以到“兖新苑”新就业群体服务站充电、接开水、读书;夏天或冬天,工会等部门送来冰袖、手套、耳暖等劳保用品;春节前赠送苹果、春联等过年礼物……这些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济宁市兖州区申通快递的快递小哥赵先民倍感温暖,也帮助他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快递工作中。

  为关爱快递小哥,济宁市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快递小哥服务阵地,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快递行业党建活动阵地14个;全市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红帆驿站”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快递驿站”等,为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充电、歇脚等服务;积极引导优秀快递员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济宁共有快递员5500余名,其中流动党员110名,139名快递小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15名。

  济宁市积极组织“暖”新行动,开展各类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覆盖8000余人次。优化快递小哥保险参保缴费等环节,为2700多名快递小哥优先缴纳工伤保险,参保率全省第一。济宁市、泗水县分别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基金,为快递小哥提供大病救助、急难临时救助等帮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他们是没有血缘的“一家人”
下一篇:樱桃“种”出幸福生活
 
0
 
 
 
 
推荐资讯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