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樱桃“种”出幸福生活

2024-03-12 08:59: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

  通讯员 姚胜楠 文/图

  3月8日,走进寒亭区高里街道牟家院村的樱桃大棚,一簇簇洁白的樱桃花竞相争俏,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颗颗绿色的小樱桃压满枝头,在绿叶和花朵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

  “现在是樱桃树的盛花期,是管理最复杂的时候,不光要授粉、施肥,还要控制好大棚的温度、湿度,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大意。”牟家院村村民李树胜一边忙着给樱桃树剪枝,一边高兴地介绍,“今年棚里的樱桃长得很不错,亩产应该能达到750公斤,预计收入在20万元左右。”

  产业为支柱,日子有奔头。近年来,牟家院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并采取“党支部+农户”的联动发展模式,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带头人,带领村民种植樱桃,从设施建设到种植技术,再到后期推广销售,实现樱桃种植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目前,牟家院村已建成占地300余亩的标准化种植基地,成功打造“牟家院村大樱桃”品牌,走出一条特色种植助推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在牟家院村党支部书记牟灵君的大棚里,自动放风机、自动控温机、水肥一体化滴灌等设备一应俱全,放风、控湿、控温等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操作。“我这个棚大约有300棵樱桃树,品种有美早、先锋,有了这些智能设备,省时又省力。现在有些樱桃树开始陆陆续续挂果了,第一批樱桃在3月底就可以采摘了。”

  樱桃种植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务工增收。“村里有了樱桃大棚,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像我这样在棚里干活的村民,咱们村还有不少。”在樱桃大棚内忙碌的村民韩桂兰谈到现在的生活,感到幸福满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济宁“暖”新活动关爱快递小哥
下一篇:为留守儿童点亮希望之光
 
0
 
 
 
 
推荐资讯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