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为留守儿童点亮希望之光

2024-03-12 08:30: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董晴晴)日前,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全市各级妇联启动“爱的陪伴”——“爱心妈妈”及“爱心妈妈”团队招募活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打造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成长环境,共同守护他们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爱心妈妈”应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水平以及健康的身心状态;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并能够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给予结对儿童真诚的关爱。“爱心妈妈”团队则由3至5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组成,男女不限,团队将集中力量为至少两名留守或困境儿童提供持续的支持与帮助。

  活动鼓励“爱心妈妈”与留守或困境儿童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以“一对一”或团队的形式结对,结对后,“爱心妈妈”们将承担起一系列温馨而有意义的任务。为孩子们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或成长计划,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和人生规划,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春节、“六一”、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每月至少一次通过电话、视频或面对面交流,与孩子们谈心、分享生活点滴,成为他们心灵上的寄托;努力实现孩子们的微小心愿,让他们感受到被重视和珍惜;利用周末或节假日,邀请孩子们参与亲子活动,如共读一本书、一起劳动实践、参观博物馆等,为孩子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成长体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樱桃“种”出幸福生活
下一篇:爱心义剪 让幸福从“头”开始
 
0
 
 
 
 
推荐资讯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