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他们是没有血缘的“一家人”

2024-03-13 08:33: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是一个爱与被爱的暖心故事: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因一次偶然相识而拉开了持续26年的亲情陪伴;这是一首悄默无声的人间赞歌:看似平凡无奇的日常背后,是从一个人到一家人的爱心接力。今年81岁的丁原驰,中年时成了盲人,膝下没有子女。26年前的偶然相遇,与消防兵经瑞利结下不解之缘,经瑞利发动全家,开启了独身盲人与“亲儿孙”的相伴相知。

  全家总动员给“爷爷”送美食

  周末一早,经瑞利家就热闹了起来,一家人忙着包包子做美食。“我来和面!”经瑞利的儿子经济第一个站出来说道。经瑞利和媳妇、女儿经梦圆负责剁馅,一家人周末总动员,只为给丁爷爷做上一顿美食。经济口中的丁爷爷,全名叫丁原驰,今年81岁,家住市南区八大湖附近,春节前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过一段时间。因挂念爷爷的身体情况,美食做好后,经济和姐姐经梦圆立即打包送了过去。

  “梦圆,考研准备得怎么样了?经济,你在学校可要发挥热心公益的专长啊,多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两人进门后,丁原驰就不停地叮嘱道。“爷爷,快趁热吃吧,你最喜欢的白菜肉馅!”经梦圆陪着丁原驰拉家常,经济则拿起扫帚打扫卫生。屋子里,洋溢着浓浓暖意。

  据了解,丁原驰在中年时被青光眼夺去视力,独身的他膝下无儿无女。“孙女”“孙子”的出现,让他在黑暗世界里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

  偶然结缘拉开26年陪伴故事

  其实,经梦圆和经济与丁原驰并没有血缘关系。把时间拉回到28年前,21岁的经瑞利从江苏徐州来青,成为了一名消防兵。辗转进入消防特勤一中队后,经瑞利在1998年的军地共建活动上结识了丁原驰,彼时的经瑞利,刚刚经历丧父之痛。丁原驰得知后,耐心与其交谈、疏解,给予了父亲般的关爱。因为彼此距离较近,有事没事,经瑞利和战友们就会上门给丁原驰送饭菜、帮他解决生活难题……丁原驰想要外出,经瑞利马上请假带他到中山公园、前海一线游玩;丁原驰生病住院,经瑞利也会主动陪床……经年累月的接触,两人感情越来越深厚。

  陪伴26年,经瑞利也从当初的青葱小年轻,变成了如今的沉稳中年人。在经瑞利家中,保存着不同时期和丁原驰的合影,见证着他们26年来的点点滴滴。丁原驰见证了经瑞利在青岛结婚、生子、转业,彼此成了没有血缘的“亲父子”。经瑞利的妻子有空就去帮丁原驰收拾家务、做饭。丁原驰逢人便说:“俺这个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

  从经梦圆和经济记事起,经瑞利每次前往丁原驰家,几乎都会带着他们。经梦圆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在爷爷家看到了钢琴,才激发了她的学习兴趣。经济进入青春期后,也是丁原驰在一旁给予心理疏导。对于没有见过亲生爷爷的两人来说,丁原驰就是他们的“爷爷”。

  孙辈上阵开启爱心接力

  丁原驰时刻关注着经济的成长。2022年5月13日,经瑞利所在的海逸景园6号楼突然起火,正准备吃晚饭的经济得知后,迅速抱起家里的大桶水朝起火点泼了上去,并沿着安全疏散通道从15楼跑到了18楼,通知不知情居民尽快撤离。在父子俩的密切配合下,火势很快被扑灭,经瑞利和经济也先后被评为了“见义勇为模范”。了解到经济英勇灭火的事迹后,丁原驰立即发来了微信,为“父子兵”的英勇行为点赞。

  今年春节,得知上街里异常火爆,按捺不住想要“凑热闹”的丁原驰给经济发微信,想让他带着去体验一番。经济二话没说,打车就赶到了丁原驰家。来到上街里,摩肩接踵的人流和高低不平的波螺油子道路,让经济异常小心。“以前带爷爷外出,他挽着我的胳膊就行。当天人太多了,路况也不平整,怕爷爷摔倒我就跟在后面用手护着他。”经济说。

  一个双目失明的孤寡老人,在一群善良热情的志愿者的关心呵护下,愉快地享受着晚年生活。经瑞利一家就是这群志愿者的缩影。这个爱与被爱的暖心故事,还在延续……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徐美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他们破窗救人的样子真帅
下一篇: 济宁“暖”新活动关爱快递小哥
 
0
 
 
 
 
推荐资讯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宁阳县举办基层农技人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