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2024-02-28 09:11: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镇的‘名特优’产品--‘金口玉芽’。我们这款芹菜多次被青岛农业委员会等单位评选为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近日,位于金口镇店集村店集东里自然村的大棚摇身一变,成为了优质农产品“直播间”,村党支部书记李全龙正在滔滔不绝地介绍着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即墨区通过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探索打造了“联要素、建平台、建园区、建车间、建田园”的“一联四建”五条共富路径,有力推动了强村共富产业优化升级,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从事电商直播就是“建平台”中的一环。

  “直播带货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各地的订单,平均每斤芹菜比直播前多卖了3元钱左右,每亩芹菜帮助村民多卖了3000多元钱,带动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李全龙介绍。如今,直播带货的线上销售模式越来越受到群众欢迎,成为乡村振兴新潮流。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化身“带货主播”,为家乡农产品倾情“代言”,“赋能”农业产业,正是互联网新思维下的“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

  据悉,即墨区现已引导13位村党组织书记从事农产品电商直播,主要销售即墨域内特色的灵山韭菜、金口芹菜、田横地瓜、蓝村大米、龙泉萁馏等特色农副产品,成功带动村集体增收200余万元。

  “我们的产品真是供不应求,大家拍了赶紧下单!特别是豆包、风干鸡、芋头、花生油这几样……”近日,在龙泉街道满贡村合作社内,村党委书记刘永龙正在直播,仅仅3个小时,2000单农产品销售一空,单场直播销售额达5万余元。

  满贡合作社起初是进行线下配送及商超铺货,运行一段时间后,刘永龙发现收益较低,便很快转变思路,走上电商之路。自2023年4月以来,满贡合作社电商账号已实现销售额400余万元,粉丝量增长至3.1万人。

  据了解,即墨区充分盘活村庄闲置房屋、厂房等既有资源,支持镇街、村党组织成立52家“共富车间”,深化黑麦面食、豆腐、地瓜干、萝卜干等农产品加工,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村集体增收1900余万元,并带动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同样依托“共富车间”开展电商直播的还有灵山街道醴泉村李前庄党支部书记刘成奎。“我们通过强村共富公司,大力发展‘灵山韭菜’农业品牌,随着韭菜规模化种植,韭种酱、韭花酱、韭种酒等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年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元。”刘成奎紧紧抓住直播带货的风口,直播时最多一次吸粉达1万余人。

  在即墨,像刘成奎这样的村党组织书记“带货达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向网友展示家乡特色农产品,赢得了大批网友的喜爱和信任。蓝村街道肖家泊子党支部书记肖鹏带动村集体增收的故事也在当地村民口中被津津乐道。

  起初,肖鹏将产业发展的重点放在社区团购渠道上,但推行下来发现渠道单一,面向范围太窄,难以消化大量农产品,于是他将目光投向了电商直播。“2023年,我开始直播带货助农,同时将直播知识技巧传授给村民,目前全村已成立12家从事电商的企业,30多个账号全天候24小时开播。”肖鹏对自己的“战果”感到很满意。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即墨区的村党组织书记们积极拥抱电商直播,不仅为乡村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广大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他们用“小屏幕”打开了“大市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乡村共富”的新时代内涵,成为了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下一篇:“能帮到你,让我感觉自己很有用”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