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2024-02-28 09:38: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伟)“年纪大了,好几次出门忘带钥匙,智能门锁操作简单,轻轻一按,门就开了,很方便。”2月26日,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独居老人张大爷,对社区刚刚安装的智能门锁很满意。

  临淄区雪宫街道胜辛社区辖区居民老年人居多,占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有些老人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如何解决这类群体的生活照料问题,智慧社区建设给出了答案。

  2023年,胜辛社区已为15户独居老人安装了智能门锁。智能门锁全部为指纹锁,开关门数据与社区大数据平台相连,如实记录老人每天的开关门次数和时间。

  据雪宫街道胜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彬介绍,通过开关门数据,社区可以初步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如果门锁数据长时间没有更新的话,社区就会在第一时间派人进入老人家中进行查看。

  除了智能门锁,社区还为6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了智能手环、智能水表、一键呼叫等适老化智能物联设备,24小时、全天候守护老人安全。

  “临淄胜利花园智能井盖位移……”2月23日,在胜辛社区智慧党建综合体的智能物联信息平台上,一条井盖位移的警告弹出,社区工作人员立刻通知物业,并前往现场查看。经过查看,原来是井盖松动造成位置偏移,位移感应器才发生了报警。

  在胜辛社区,像烟感报警器、周界防范摄像头、高空抛物监测等这样的物联感知设备有3000余个,这些设备都与智能物联信息平台相连,实现AR应用全景全域覆盖。先进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打造了舒适、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温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刘端存小玩具“玩”出精彩人生
下一篇:“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0
 
 
 
 
推荐资讯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居家养老温馨从容
淄博:智慧社区建设让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