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能帮到你,让我感觉自己很有用”

2024-02-28 08:58: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早报2月27日讯“用了近半年时间,终于达成了救人的心愿,祝那位陌生的他(她)早日康复。”2月26日,青岛市第18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慧在青岛市中心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她送出的生命火种带着爱的温度启程,去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一波三折的捐献过程

  史慧是青岛笑尔口腔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她在上大学时就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所了解。“5年前,一则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救治婴幼儿白血病患者的新闻报道感动了我,让我下决心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史慧说,她当时仔细查询了相关知识,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多种血液类疾病,健康的造血干细胞注入患者体内,就有机会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第二天,她就去台东献血屋完成了留样。

  2023年10月,史慧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顺利通过再动员和高分辨后,意识到自己获得了一次拯救别人生命的机会,史慧激动迫切的心情无以言表,期待着捐献采集早日进行。

  但接下来的经历却是一波三折。“那段时间工作很忙,吃饭不规律,再加上经常熬夜导致捐献前体检个别指标不正常。”史慧说,救人心切的她不想放弃这次机会,为了符合捐献条件,她按照医嘱注意饮食,调整了作息时间,每天加强身体锻炼,历经4次抽血复查最终符合了捐献标准。而就在史慧即将入院捐献的前一天,却得知患者突发肺部感染,身体暂不适宜进行移植,捐献采集计划再次被延期。

  祝福患者早日康复

  史慧那一段时间始终惦记着那名患者,她把那名陌生患者比作“另一个自己”。终于,在龙年春节到来之际,她再次等来好消息,患者身体好转,最终医生确定2月26日进行采集。直到捐献完成,史慧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她在给患者的信中鼓励道:“能帮到你,让我感觉自己很有用,同时也因为做了这件事,我真切地感受来到人间这一趟很值得。衷心祝福你早日康复,用满满的热忱去书写未来灿烂的生活!”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类疾病的有效手段,成功配型的比例大约为十万分之一。造血干细胞是从外周血中采集,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式,无损捐献者的个人健康,却能挽救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常年进行,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均可在各献血点报名参加,填写登记表,采集10毫升血液并检验合格后,即可成为捐献志愿者,给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孙启孟通讯员程鹏摄影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下一篇:市工会“工益就业·春风送岗”到城阳
 
0
 
 
 
 
推荐资讯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奏响乡村文化最强音
齐河:威风锣鼓敲起来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