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高青县精准服务让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2024-02-27 08:40: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董晴晴)近日,高青县养老护理员贾玉明来到花沟镇莘庄村温德修老人家中,为其清洗衣物、整理家务。温德修现年101岁,独自居住,无子女。尽管已年过百岁,但老人精神矍铄。

  自2020年高青县启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照护服务以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并实行“一户一策”的精准策略,温德修享受到了包括助洁、助浴、助餐在内的多项照护服务,生活得到了全方位的保障。

  唐坊镇杨李村95岁特困老人杨公英也在高青县民政局的帮助下,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2023年9月,县民政局对她的住所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为她安装了助听器和智能机器人,帮她解决了听力障碍,丰富了她的闲暇时光。一根新配备的拐杖,让她在好天气里能够自如地出门晒太阳。

  据了解,高青县借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之机,关注高龄、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需求,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并对居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进行适老化改造,安装感应灯、烟感报警器、居家养老智能终端等设备,构建“一键点单式”应急响应网络,全面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质量。

  数据显示,高青县目前共有19名百岁老人,像温德修一样享受民政救助政策的有5位;90岁以上享受救助政策的老年人有100多位。高青县针对高龄特殊老年人积极开展照护、巡访、适老化改造、走访慰问等关怀活动,立足“兜底有保障、供给有支撑、服务有监管”的原则,全力以赴解决困难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老年人幸福感显著提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福泰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
下一篇: 临邑以青春力量推动“志愿者之城”建设
 
0
 
 
 
 
推荐资讯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员入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生产工作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委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