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红红火火 549万人次品尝“甜蜜蜜”

2024-02-26 07:09: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2月25日讯逛完糖球会,青岛人的春节才算圆满。2月25日下午,在赏民俗、看大戏和逛吃的节奏中,历时8天的2024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以下简称“糖球会”)正式落下帷幕。节会显示出对扩内需、促销费的强大拉动力,截至25日下午3时,参加糖球会人数累计达549万人次,总销售额达5.6亿元。

  糖球会的闭幕式在四方机车公园举办。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吸引观众逾20万人次。本次闭幕式采取了文艺演出与颁奖盛典交替进行的模式,在寓意“心中有梦春常在,滚滚春潮逐浪高”的舞蹈《沐春》中启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2024年萝卜·元宵·糖球会期间举办了春雪食品杯·青岛市市北区名吃评选、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技艺大赛、花样糖球制作大赛等多项赛事与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区乃至全市众多企业商户参与。在节会的“扩音器”效应加持下,参会、参评企业及项目手艺人的知名度得到较大提升。同时,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匠人精神”,助力山东手造品牌建设,繁荣青岛手工技艺发展,闭幕式上还为青岛市手工艺协会组织举办的第三届青岛市手工艺大师和青岛市手工艺首席技师获奖人颁发了奖牌。据悉,今年,糖球会创新设置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联动台东步行街)和海云庵(联动中车四方机车公园)两大会场,这是首次在历史城区设置会场,不少市民因糖球会第一次走进大鲍岛。以节会为媒,更新升级后的海云庵、四方机车公园首次曝光,不少市民直呼“大变样”。

  本次节会期间共推出“喜年荟”“国潮荟”“百艺荟”“好市荟”四大板块共43项主题活动和200余项街道社区民俗文化活动,同时,联动全区各大商圈、商场举办主题优惠活动促消费,让百姓得实惠。海云庵会场今年首开夜场演出,集合说唱、摇滚等,为年轻人打造一场“国风夜海云”国潮音乐节。潮·手造活动上,巨型剪纸龙、蓝色条幅印染装置、全国名家龙年生肖剪纸作品等吸引众多市民冒雪参观。为增加手造体验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别出心裁推出“盖帮·寻龙诀”互动体验活动。城市更新也为市民逛会提供了出行保障。近年来,市北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为契机,新建了李村路、聊城路停车场,可提供866个停车位;海云庵会场在日常停车位的基础上,增加了中车四方机车公园1800个停车位。此次节会也被市民称为史上最“停车友好型”糖球会。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于波通讯员丁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下一篇: 威海 大秧歌舞出渔家好光景
 
0
 
 
 
 
推荐资讯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这里,就是我的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