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2024-02-26 07:19: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23日下午,走进淄川区昆仑镇洄村和硕富硒农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一阵果香扑鼻而来。今年70岁的石克顺不断穿梭在一个个大棚之间,指导工人们进行蔬果。

  “合作社现在有11个大棚,共20多亩,全部种植的草莓,品种有七八个。采摘高峰期,一天能收1000斤,现在每天也有500斤供应市场。”查看完草莓的长势,石克顺挨个叮嘱工人蔬果的重点。“有几个阳光暖棚采光好,长势快,得及时把多出的分杈和枯枝掐掉,才能提高口感和产量。”

  2016年,洄村盘活闲置土地对外租赁,吸引了和硕富硒农业合作社入驻。拥有20多年草莓种植经验的石克顺被请到合作社,负责指导管理草莓种植。“现在大棚的草莓品种有市场上常见的红颜、甜宝等,还有一大部分是白心硕莓,它的果肉是白色。”摘下一颗胖嘟嘟粉嫩嫩的草莓,石克顺展示起了合作社的特色草莓品种。“白心硕莓个大、表面粉红色,产量高、糖分高,盛果期糖度能到18个。目前,本地这个品种较少,所以价格比常见品种高不少。”

  从元旦前后草莓上市,到春节销售旺季,白心硕莓的价格高达100元每公斤,红颜等草莓品种在60元到40元每公斤之间。

  “除了红颜、甜宝、白心硕莓,粉玉也是咱们的主打品种,这种草莓粉白色,是白草莓的一种,甜度高,带一点点小酸味,市场认可度挺高。”今年,合作社新建了8亩草莓大棚,种植了天使八号、梦之莹、白雪姬等白草莓品种,迎来了大丰收。

  石克顺说,白草莓的价格一直很高。春节前,合作社白草莓的上市价格在240元每公斤,节后价格回落也在160元每公斤,全部发往青岛等地的高端商超。

  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转变和天气变化,今年草莓价格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波动,刚一上市就遭遇价格低迷,但由于种类丰富、品种特别、口感浓香,和硕富硒农业合作社的草莓销路一直很旺。

  “天气越来越暖和,草莓的生长周期缩短了,大棚里的活就更忙了,我们从村里雇佣了十几个村民。”石克顺说,每天采摘、蔬果,大棚里的活一直不断,工人们每个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家门口有钱赚,大家干得格外带劲,让我腾出了更多时间研究草莓的长势。”

  看着一筐筐草莓被采摘上市,石克顺估算了11个草莓大棚的收入,大约60多万元。“具体数据得等到6月份拔园后测算,白草莓价格拉高了大棚的收入,今年肯定是赚钱了。”最近,石克顺联系了几个草莓种植专家和种植户,准备在休棚期改良有机肥,提升草莓的整体口感,进一步提高白草莓的产量。

  “咱还得继续靠品质赚钱。”盘算着今年的收成,细数着未来的规划,石克顺心里充满了期待。

  (全媒体记者侯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下一篇:红红火火 549万人次品尝“甜蜜蜜”
 
0
 
 
 
 
推荐资讯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老人享幸福时光
高青县 精准服务 百岁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有点甜
大棚里的“莓”好生活
“下一站,幸福!”环保又浪漫,他们坐公交去结婚
“下一站,幸福!”环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冰保安全 不畏严寒显担当
滕州界河人大:清雪除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