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青岛:送出暖心服务卡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3-05-17 08:53: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代表公司,感谢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主动服务、助企纾困解难题。”日前,福瑞升散热器(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青岛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办公楼,为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送上锦旗。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22年5月,一年来,全体人员“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盯着企业干”,秉承“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服务创新理念,便企所需,解企所忧,赢企所赞。

  解难——便“企”所“需”

  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为便于企业即时反映困难、提出诉求,推出“三个一”。即设立一部“帮企一把”的“知心”服务电话88408718,并公之于众,把被动服务企业变成了主动服务企业。推出一个企业服务IP,精心设计了企业服务中心的服务LOGO。送出一张“暖心”的企业“服务联系卡”,“服务卡”写有企业服务中心热线电话,企业可随时随地与他们联系。获得零距离服务。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自己的分内职责,通过“面对面”联系,“心贴心”倾听,为企业提供更实在、更细致、更精准的服务,做到主动帮忙不添乱、服务到位不越位,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纾困——解“企”所“忧”

  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每个科室提前谋划每个星期每一天的走访企业计划,制定《走访企业登记表》,提升走访质效。服务中心会同人社部门制定了“一企一策”用工服务,共为企业解决急需用工3000多人。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人才招聘活动29场,累计为33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401个。

  为了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的“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围绕梳理“6+1”产业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23家,通过挖掘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增加订单2079.20万元,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内循环。一年来,共实地走访企业370余家,收集诉求、建议800余条,转办企业诉求300余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困难400余件,帮助50余家企业进行产业链配套。

  回报——赢“企”所“赞”

  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莱西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热心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招工难、发展难等难题,实现“点对点”的精准服务。

  在走访相关企业了解到企业的合作需求后,企业服务中心主动联系经济开发区和有关企业,推动企业间达成合作协议。在接到青岛鲁林公司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遇到困难的诉求电话时,该服务中心会同市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利用星期天到现场指导办理。某企业反映道路翻修影响企业车辆进出的问题后,企业服务中心立即联系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企业的诉求问题。

  “招商不易,安商更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上门服务等方式收集企业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分类施策,把企业发展的‘堵点’作为精准服务的‘靶点’,对企业各类诉求及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力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纾困解难。”青岛莱西市副市长、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贾涛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李晓军吕文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开展2023年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
下一篇:传帮带”,他的农场3年培养出60个草莓种植能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