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担当——郯城街道东城社区防疫工作纪实

2022-11-28 16:41:3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邹济宇  |  阅读:  字号: T   T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疫情之下,基层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战疫第一线”。2022年10月15日,疫情突如其来,郯城街道东城社区此时作为郯城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面临着辖区面积广大、辖区人口众多,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巨大压力。面对陡然增加的防疫压力,东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时任社区乡村振兴指导员徐西涛的带领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针对辖区内封控区域“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形势,集中社区优势力量人员,采用有针对性的封控落实及相关的值守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依托县委、县政府和街道干部直接下沉防控的指导优势,积极主动分析县域和东城辖区内疫情信息,提前对物资准备、防控措施、人员调度等作出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临的汹汹态势,郯城街道东城社区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将“第一时间”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标准”。社区驻地王卸小区作为疫情封控区,采取全员静默后,东城社区依托小区党支部办公场所,建立东方帝景小区防疫临时阵地,作为社区的信息中枢和防控指挥所。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安危。坚决守住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九严一保”措施,压实卡口包保单位和物业公司主体责任。

  干群一心齐努力,百炼成钢铸铁军。东城社区历经十五天的艰苦防疫工作,在对辖区内封控区重点人群的全部转运和居家人员有效监测的工作基础上,取得了社会面的全部清零。在最短的时间内,扎牢扎紧疫情防控的“健康口袋”,用最短的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街道以及辖区居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防疫答卷。(郯城街道办事处 邹济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暖胃更暖心”,让老人生活在幸福里
下一篇:无棣:小麦冬灌正当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