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威海:“暖胃更暖心”,让老人生活在幸福里

2022-11-29 09:01: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王连街道马岭洪家村的暖心食堂正式开业,“巧厨娘”志愿者们蒸好发糕,包了水饺,让村里的高龄老人“吃上了现成的热乎饭。”开业当天的中午,热腾腾的饭菜便摆在了村里10多位80周岁以上老人的面前。不一会儿,村民洪良修盘里的饺子便一个不剩,95岁的他激动地说:“以前,我一个人做饭就瞎凑合,早上做一顿饭能吃上一天。现在不仅有热饭吃,还能和老伙计们拉呱,好日子让咱赶上了!”。

  一顿热乎饭,暖胃更暖心。近年来,石岛管理区积极推行“志愿+信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从解决“一餐热饭”问题入手,不断提升农村老年人的幸福感。在2021年7月份,“鞠萍姐姐”来到斥山街道盛家村的暖心食堂,与当地的孩子们、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做了一顿丰盛的爱心午餐。村里老人的幸福生活,也让全国观众羡慕不已。

  作为荣成市暖心食堂建设先行者,王连街道的东岛刘家村,开办了荣成第一家暖心食堂。东岛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俊军自豪地算起了暖心食堂的账:财政补助解决了冰柜、厨具等大件;人工费用以“信用+志愿服务+福利待遇”的模式,被志愿者们“包”了;村里还有19亩地的“爱心农场”,收获的果蔬、粮食满足食堂所需外还有盈余。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东岛刘家村又升级推出了暖心饭盒的模式,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安排志愿者把饭菜“点对点”配送到老人家里。发展到现在,东岛刘家村暖心食堂还“上新”了“3.0”版本——村里对每位老人全面体检,将老人的姓名、身体状况、患有何种病症、喜好什么饮食、医生的饮食建议等全部上墙,并定制个性化食谱,让老人们吃得营养又健康。

  随着暖心食堂的广泛铺开,其所发挥出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解决老年人单一的吃饭问题,而是创新推出“餐前一刻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餐前时间组织老人看新闻、读报纸、讲政策,享受文化生活,也通过老人教育子女及身边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桃园街道嘉和社区的暖心食堂里,阅报栏上摆满了各级党报党刊和红色书籍,志愿者们利用“餐前一刻钟”的时间,带领老人共唱革命歌曲、为老人宣讲国家的各项政策等,为老人提供精神食粮。

  按照“政府扶持、村级主办、志愿引领、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指导原则,目前,石岛管理区共建成暖心食堂100多家。作为幸福石岛的重要一环,“暖心食堂”已经成为党和政府关爱困难群体的暖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阵地。  (石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高青抢“鲜”上市保供应
下一篇:危难时刻显担当——郯城街道东城社区防疫工作纪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