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水来了,路平了,村民笑了

2021-06-16 08:28: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刘玉凡

  近日,莱西市姜山镇吕家寄马埠村多位村民家中停水,其中一村民家出现自来水欠费万余元的“怪事”。本报报道后,当地政府和供水部门高度重视,在村委协助下,经前期工作,在端午节期间,村民的供水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村里的“伤疤”路也修整一新。

  供水问题解决

  道路平整一新

  “我们村的自来水供水问题全部解决了!”6月15日,记者获悉,在当地政府、供水站和村里的努力下,目前莱西市姜山镇吕家寄马埠村停水村民家的供水问题全部解决。

  6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吕家寄马埠村,在吕先生家中看到,打开厨房里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喷涌而出。“当年村里试供水时,我家里没人,家具都被泡了,也跑了不少水。我家的水费是一千多元,与实际用水有不小的出入,此前没有交水费,家里停水了。”吕先生说,“自从半岛报道后,供水站和我们沟通协商了多次,最终给我们减免了很大一部分,我们很满意,交了钱后,前两天自来水就供上了。”

  记者走访得知,曾经出现水费万余元的李超花一家也重新用上了自来水。看到自家水龙头再次流出自来水,村民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我们村的自来水水源地是产芝水库,饮水安全更有保障。”几位村民说,“村里张贴了饮水安全保障公示卡,这样的自来水喝着放心。”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当初村里自来水改造施工时,道路中间埋管后虽然填平了沟槽,但因硬化不到位,这条施工留下的沟槽就像一条伤疤,镶嵌在村中主干路的中央,“最深的地方有十几厘米深”。15日,记者在村中走访时看到,道路中的“伤疤”已经重新修整,填充了水泥和石子后,表面被抹得和路面一样平整,村容村貌得以进一步提高。

  “以前晚上出门都得很小心,现在放心了。”80岁的吕老爷子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工作人员都在施工,将路中央的沟填平,无论车辆还是行人都方便了不少。

  端午加班整改

  村民点赞高效

  “经过报道后,当地政府和村里都很重视,我们对自来水收费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该关的关,该收费的收费,协助供水部门把问题厘清。”村党支部书记吕显聚说,当时管道施工挖掘路面后,确实存在点问题,村委连夜开会研究并做了计划,并于端午节假期里将路修好。

  对于自来水供水问题,吕书记表示,经过协调落实,一部分用户交了水费后重新供水,一部分常年不在家的,在村民同意后,将自来水暂时关停,待人回家后再开通,避免再次出现之前的问题,“都理顺了,用水问题全部解决好了。”吕书记表示。

  6月15日上午,记者在姜山镇自来水管理站见到了负责人姜先生。“我们站有三个抢修工作队,负责三个片区。接到反映后,我们把抢修队全部安排到村里,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对于有问题的,我们帮着查找问题,抢修管路问题,用了两天的时间处理完毕,全部获得了村民的认同。”

  姜先生表示,“我们跟所有工作人员说了,在以后的抄表过程中,如果发现大数额的水费,我们直接入户告知用户,不要等数据出来后再关停,当天发现,当天入户,当天解决。”

  “谢谢政府、自来水管理站和村书记的工作,他们为了解决村民的难题,甚至在端午节假期也加班加点处理问题,谢谢他们的付出。”一位村民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地瓜地里话“振兴”
下一篇:菏泽:把牡丹营养成分转移到一枚鸡蛋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