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烟台:老农民喜上“直播课”

2021-06-10 07:40: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厉智敏 马玉娟 报道

  本报烟台讯 “摆弄了半辈子苹果园,如今来学点新东西!咱老农民也得跟上时代!”近日,在烟台市蓬莱区举办的乡村振兴“直播带货”培训班上,来自该区北沟镇南罗村的村民朱明年高兴地说。

  老朱今年56岁,家里有果园15亩,是一名种苹果的行家里手。以前,他都是将苹果直接卖给贩子,或者送进冷库储存,今年,他打算学点“新招式”。听到免费的“直播带货”培训班开到自己村里来了,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视频制作,关键是让大家喜欢,而不是自己喜欢。”培训课上,他反复琢磨老师的话,第一次学习剪辑制作短视频,还学了运营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基础技巧,虽然有点手忙脚乱摸不着头脑,但多次操练下来,他觉得自己与那些“网红主播”们距离更近了。

  像老朱一样,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来自北沟镇的40名种植大户、个体工商户等,老师讲得带劲,他们听得认真,交流互动频繁。“我们村的老百姓大多以种苹果为主要收入来源,整个村有苹果园大约100多亩,产出的苹果主要放冷库,通过冷库销售,老百姓对目前短视频销售如何操作还不太熟悉。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通过人社部门提供的这么一个学习机会,也想努力学习掌握直播带货和短视频销售方法,带领村民用新式方法卖苹果,增加收入。这不,今天我也组织了10多名种植大户来听课。”培训间隙,南罗村党支部书记张中田告诉记者。

  近年来,直播带货、短视频销售实现生产者与消费者面对面互动,供需双方直接对接,能够更快地将农产品输送到用户手中,在农产品营销、促进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满足农村劳动者对先进媒体技术销售农产品的需求,蓬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率先在烟台市启动人社部门主导的“直播带货”培训项目,由培训机构承担培训,邀请业内优秀“直播带货”培训老师讲授培训课程,结合直播视频案例和实践经验讲授直播带货知识,与学员互动,手把手教授学员制作短视频,使学员真正掌握先进媒体技术,运用学到的知识销售农产品。

  “我们蓬莱种植苹果的农户较多,近期樱桃也上市了,我们又开设‘直播带货’培训班,也是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广大农户增加一个销售渠道,提高农民的收入。”蓬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之波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其他镇街陆续开展‘直播带货’培训,将‘胶东花饽饽’制作、育婴师、保健推拿、茶艺师等技能纳入培训项目,打造更多的带货达人,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增收致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文家街道: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邹城:小型水库管理有了“千里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