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寿光文家街道: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10 14:19: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文家街道北马店村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自“五清强基”活动开展以来,文家街道立足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全面发力,确保“五清强基”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北马店村“两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村南坡新上100千瓦农用变压器一台,新架农用线路1500米。因施工难度大,村委雇用吊车等大型机械车进行作业。施工过程中全体“两委”成员义务参加劳动,不怕苦不怕累,同施工人员一同拖拽电线,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该村“两委”成员是老班子、老搭档,多年来一直配合默契,风清气正。今年,老党支部书记主动让贤,经选举,年轻人李乐勇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年轻人闯劲足,新班子气象新。日前,该村在村内游园西侧规划建设了一处文体活动中心,建设面积340平方米,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场所。

  “办法要新,动作要快,落实要稳。”蔬菜秸秆资源化利用是当前最重点的工作。北马店村本着“早建设、早落实”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址投资新建了一处高标准秸秆暂存点,利用村里建筑垃圾把场地深坑填平压实,并埋设大口径排水管道,建设了围挡。连日来,村“两委”成员到种植户家走访,宣传秸秆还田政策,签订《承诺书》。同时,排好班对暂存点进行全天候巡查,严禁大棚藤蔓与建筑、生活垃圾混合存放。

  “好村风是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根。”6月7日上午,村里43位8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看着节目,拉着家常,吃着饺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还有14位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志愿者将牛奶、饺子送到这些老人的家中。一碗饺子让村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爱老敬老的新风。

  “下一步,我们将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聚力攻坚,将‘五清强基’作为新班子‘开门第一事’来抓,确保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文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寿光日报记者张春萍通讯员穆春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娘家人”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下一篇:烟台:老农民喜上“直播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