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乍暖还寒时候”,是TA们守护着樱桃大棚里的“春光好”!

2021-02-26 16:31: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季是一年中冷暖变动幅度最大的时期,近日,沂源县气温遭遇“断崖式”下降,恰逢樱桃生长的关键期,为此,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专家深入燕崖镇樱桃大棚,实地指导种植户,预防天气变化对樱桃的影响。

  在燕崖镇燕崖村的樱桃大棚里,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刘进正在对大棚种植户讲解应对天气“乍暖还寒”的相关措施。

  刘进对果农解释道:“现在就是要注意观察温度表,像昨天温度比较高,咱们保持这个温度相对稳定,晚上的温度一般来说就没问题了。但是今天降温以后,晚上的温度有可能还会下来,所以需要提前做好保暖的工作。”

  燕崖镇燕崖村樱桃大棚负责人杜申美说:“春天来了,大棚里的温度不好控制。像昨天室外温度都到了二十多度,室内的温度就更不好控制了。正好治理人员来了,和我们说说注意事项,心里就很踏实了,觉得信心满满的。”

  根据刘进介绍,大棚内外因温度不一,果树所处时期也不同,棚内已到结果期,而棚外尚且处在休眠期,因此温度的影响程度不尽相同。

  刘进说:“现在进入春季,大樱桃还处于一个休眠期,前两天温度非常高,今天温度又降下来了。对于露天的大樱桃树来说,适当的降降温是好事。否则持续升温的话,它的芽一开始活动,再来个低温,更容易造成一些危害。”

  在查看樱桃生长情况后,专家对下一步管理的方法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大限度的提高樱桃产量。

  刘进提示道:“进入春季之后,温度变化比较大,忽冷忽热非常容易对大樱桃的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在这个时期,我们应该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就是尽量保持温度在合适的范围之内,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大樱桃的坐果;第二就是在这个时间要适当地降低湿度;第三是要注意控制病虫害的发生,特别像灰霉病、穿孔病,要防治。第四就是加强肥水管理,加强地下管理的同时,还要适当地在液面喷洒硼、钙这些微量元素来满足大樱桃快速膨大的需求。”(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了村里的留守姐妹们 —— 单县莱河镇贾楼村残疾人陈静创业小记
下一篇:高唐梁村镇:党代表到地头,农民展眉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