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高唐梁村镇:党代表到地头,农民展眉头

2021-02-26 10:38: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韩站长你好,去年节节麦比较多,今天能喷野麦子吗?”、“韩站长,这是什么草,用什么药治它”、“韩站长小麦返青肥什么时候上”,在梁村镇农业技术推广交流群中,每天都有村民提出种植管理问题,而回答这些问题的是群主韩秀丽。

  韩秀丽,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梁村镇农技站站长,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奔波在梁村镇的田间地头,每当有村民提出种植难题,韩秀丽首先会让村民把农作物的症状拍张照片或视频传给她,通过照片能够确定的,就立即告知防治方法,如果是较难确定的病虫害,韩秀丽就会立即赶到村民的地头,对病症进行仔细查看,然后开出“药方”。

  2021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工作日,朱楼村的一户村民给韩秀丽打电话,询问麦苗大面积发黄的原因,韩秀丽便驱车赶往村民地块,通过仔细查看发现是麦田虫害。“你这麦苗有麦蜘蛛危害,你看这里,把麦叶扒开就能看到红蜘蛛在爬呢,需要抓紧防治,不然会严重影响小麦的生长”。听到韩秀丽的话,村民急忙问怎么治啊,“可以用专治麦蜘蛛的药剂加上唑类杀菌剂和叶面肥,喷药以后,浇一遍水防治效果更好,因为这种虫子怕水”。听了韩秀丽的话,村民欣喜的说明天就赶紧防治。刚刚解决完这边村民的问题,韩秀丽又接到另一个村村民的咨询电话,“韩站长,俺地里这麦苗长的很稀疏,还有很多没冒芽,你能过来看看嘛”,“好的,你给我说下地址,我这就过去”。放下电话,与村民打过招呼,韩秀丽又赶往了下个地块。“韩站长很平易近人,有很多种植问题,不管多晚在群里询问,韩站长总能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谈起韩秀丽的敬业与专业,梁村镇的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现如今,为了让更多村民及时了解农业管理技术,提高农业管理水平,韩秀丽利用手机拍摄了《梁村农技微课堂》系列节目,根据天气情况和苗情变化,为梁村镇群众实时讲解农田管理要点,真正让农民会种田,种好田,种出科学田,解决了农民种田少指导、缺技术的的问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乍暖还寒时候”,是TA们守护着樱桃大棚里的“春光好”!
下一篇:菏泽:来了新“村干” 旧村换新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