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菏泽:来了新“村干” 旧村换新颜

2021-02-25 10:18: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21日,定陶区冉堌镇十里铺村,阳光暖融融地照在身上,春风轻轻地抚摸着脸庞。村里文化广场上,66岁的村民秦西好一边健身一边和几个老伙计高兴地谈论着村子里过去一年的变化:村里修上了水泥路,新建了小学教学楼,胡同两侧种上了花草,咱们这么大年纪了,还可以在扶贫车间打工挣工资……

  “没想到省里来的年轻书记,还真为村里办了不少实事。”秦西好告诉记者,省派“第一书记”张晓辉不像是从山东女子学院出来的干部,更像是一个地道踏实的农村小伙。

  十里铺村是省级贫困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共370户1712人,耕地面积2200亩,村集体没有经营性收入。

  2019年2月,张晓辉从山东女子学院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制订帮扶计划,通过强班子带队伍、开展村容亮化提升、完善文体设施等工作,在基层党建、村容村貌、民生实事、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了能给村里的党员打造一个良好的活动阵地,张晓辉多方联系协调,修缮了300平方米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了5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添置了桌椅、文件柜、高低杠等办公家具和健身器材,使党员有了理论学习、组织活动的场所。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预备党员转正2名,为十里铺村长远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基层党组织强,村民们干劲就足,解决村集体和群众增收的计划也被提上日程。”张晓辉告诉记者,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入股合作模式,推进土地流转300亩,发展特色订单农业2项;引入服装加工项目,新建3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实现产业的多元化,让全村116户256名贫困户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为村集体带来6万多元收入。

  “教育是农村孩子走向美好生活的根本出路。”张晓辉说。为了解决十里铺村孩子们教育难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张晓辉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资金100余万元,新建1800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为村小学捐赠电脑30台、图书600册,为贫困学生发放书包、本子、铅笔、橡皮等文具200套,为该村8名大学新生赠送拉杆行李箱和学习用具,力争不让一名贫困孩子辍学。

  十里铺村村民王瑞彦对记者说:“俺村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张晓辉书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联系省、市、区等有关部门单位,寻找政策支持。仅一年多的时间,张书记为俺做了许多实在事:发展高标准蔬菜棚15个,修建水泥道路8公里,改建污水管网5公里,绿化道路8500米,栽植绿化苗木2300棵,安装太阳能路灯220盏,修缮危房8处,过年过节为俺村的贫困户发放油米面等慰问品。还联系山东千佛山医院专家义诊为村民们免费体检,组织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师生来俺村开展三下乡支教,举办消夏晚会、开展送戏下乡等活动,丰富了俺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刘卫国通讯员王义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梁村镇:党代表到地头,农民展眉头
下一篇: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唱着歌把苦日子越过越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