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山东武城:贫困户领到“阳光基金”

2020-11-27 09:03: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省武城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聚焦“准实”,下足“绣花”功夫,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脱贫工作中,武城县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先后探索出“光伏扶贫”、“合作社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等多种模式,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稳定持续畅销增收机制,积极引导广大农村“进会、入社、上链”,实现共同致富奔小康。其中,武城县将光伏发电与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实施兴建光伏项目25个,为贫困村储备基金,成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武城县滕庄村是一个典型的留守村落,村里共有2883人,在外务工人员占到73%,而且都是年轻劳动力。留守人员没有劳动力,特色种植养殖等项目就无法开展,而且村里12个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也非常困难,大多数是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久病不愈的人,生活只能依靠村集体发放的救助金,但这也是杯水车薪。

 

  为增加贫困户救助资金,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2019年8月提报了扶贫捐赠项目立项报告,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批准审核后投资捐建光伏电站,用太阳能发电为贫困户储蓄“阳光基金”。

  2020年9月12日,滕庄村光伏电站正式投运。这座44千瓦的光伏电站预计年收入电费2万余元,用于解决村里12个贫困户的扶贫资金问题。在滕庄村光伏电站投运仅50天后,11月2日,滕庄村村委领取了电费结算发票,共计1185.88元,这是光伏电站给村里带来的第一份“阳光基金”。

  “以前,村集体的收入来源也就有两个,一个是包地租金,再一个是集市摊位费。因为集体的土地少,每年总收入才3万元多一点,根本不够维持这12个贫困户的生活。有了光伏电站,收入一下增加了将近3万元,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滕庄村村支部书记于庆凯激动地说。

  “现在,我每个月能多领将近200块钱,冲抵了不少日常吃药的花费。我盼着来年身子能好些,就包块地种种,日子也就有盼头了。”村民王庆云说。

  2020年,武城县实现10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1788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郑智慧 杨加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看威海荣成“百宝箱”书记如何带领村子半年实现“蝶变”!
下一篇:菏泽市巨野县:免费培训下基层 文化活力得提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