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菏泽市巨野县:免费培训下基层 文化活力得提升

2020-11-27 08:23: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丰富巨野县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繁荣巨野县群众文化事业,巨野县文旅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免费文化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基层文艺骨干的文化素养,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

  初冬时节,在巨野县董官屯镇的一处文化广场,来自县文化馆的舞蹈老师正在为来自全镇各个村庄的文艺骨干讲解演示舞蹈动作。本次培训的舞蹈为中华牡丹歌广场舞,刘翠景是董官屯镇芦庄村的文化带头人,在不久前,她在县文化馆接受了一次舞蹈培训,而这次,培训老师来到了她的家门口,让她又有了一次学习的机会。

  像刘翠景这样的农村文化带头人在巨野县每个村都有两三个,她们正是这次免费文艺培训的主体。随着群众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文化活动形式更是不断丰富,从简单的健身操、广场舞到极具文化内涵的中华牡丹歌广场舞,基层文化活动也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一系列文化培训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基层文化队伍中并且发挥出积极的带动作用。

  本次开展的广场舞培训,是面向全县各镇区办文化站业务骨干、基层文艺骨干和文艺活动爱好者等,每个镇区办参加培训的不少于100人。基层文艺骨干通过培训后,将成为广场舞辅导员,回到自己的村庄、社区,将自己学习的才艺传授给身边的人,改变过去“送文化”为现在的“种文化”,鼓励和引导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流动,用“星星之火”去点燃巨野县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基层文艺骨干培训活动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对群众文化的推广和普及,也是贯彻落实“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为开展好本次培训,县文旅局、县文化馆精心安排培训教师,努力提升基层文化队伍水平,使她们从业余队伍向专业水平迈进。

  据了解,下步巨野县将持续在全县各镇区办开展各种类型的文艺培训活动,真正做到“培训下基层,文化进万家”,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进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巨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晨晨 庞萧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武城:贫困户领到“阳光基金”
下一篇:茌平区菜屯镇创新开展“育雁”工程,助力“雏雁”有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