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临清市金郝庄镇:扶贫车间建设显成效 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奔小康

2020-09-17 14:25: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临清市金郝庄镇冯杨庄村看到,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内的“扶贫攻坚”四个大字格外醒目。车间里,上百名工人正忙着将产品裁剪、缝纫、锁边、打包……正在缝纫机前工作的工人唐秀英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时间非常自由,每月按件计算工资,家里没事儿的时候,我们就来多干会儿活,多劳多得,挺好的!”

  唐秀英是冯杨庄村的一名贫困户,工作之余,还要照顾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我们上岗前都会统一接受公司的技术培训,这里离我家很近,走着五六分钟就能到,每个月能拿到两、三千元的工资。如今,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又可以照顾家人,我觉得非常方便。”唐秀英说着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这里,唐秀英的经历不是个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许多需要脱贫致富的农民来说,家门口缺机会,出远门有顾虑,总是陷入两难。很多务工的农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在外打工,表面上看收入高一些,但开销也大。如今,扶贫车间的开设,使得村民们在家门口便可以实现就业,不用租房子,积蓄也并不比外出打工少,更重要的是上能顾老,下能顾小,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由于我们公司以手工、轻加工业为主,且采用了多条智能化生产线,效率提高了,就业门槛也降低了,可以给村民提供的就业岗位也增多了。” 山东恒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李桂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行业精细化和智能化后,对工人的手艺要求降低了,村民只需将自己从事的工序做好,便可以轻松就业。”目前,该扶贫车间吸收了200余户农民务工,其中30余位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务工创收,同时公司还对务工人员进行上岗前的免费培训,鼓励更多贫困群众进厂,让村民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家门口致富。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性作用,确保群众持续增收不返贫,家门口就业奔小康。近年来,临清市金郝庄镇持续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把产业扶贫作为主要抓手,设置扶贫车间,让村民掌握技能就近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如今,小小的车间内繁忙的生产线,已成为村民们在家门口架起的一道通往小康的“幸福桥”。在家门口奔小康,带来的是稳稳的幸福感,也为小康生活添了一丝团团圆圆的暖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乡村振兴蓬莱大柳行镇服务队:8个服务项目“同台打擂”
下一篇:潍坊:“小花菇”铺就脱贫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