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潍坊:“小花菇”铺就脱贫致富路

2020-09-17 14:02: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潍城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进一步拓宽脱贫路径,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

  在于河街道山东新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花菇大棚内,一排排菌棒整齐的排放在架子上,其间,圆润饱满的花菇探出“小脑袋”,颇为喜人,而这些小花菇也成为村民们脱贫致富的“金饽饽”。

  “我们园区里面有8个温室大棚、1个冷库,主要是种植、繁育和销售花菇等高效经济类作物,每年产生的效益拿出部分来作为扶贫专项资金,现在大棚里的各种花菇都已经上市,效益很好。”山东新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善亮说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于河街道采用“扶贫资金购买产业大棚,企业发展运营返还收益”的模式,购买山东新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价值276.134万元的温室大棚所有权,而附近村民来此打工,每天能有超过百元的收入。

  扶贫资金购买的项目可为于河街道带来稳定的收入,而这些收益将用于陈平村、后王村、南伦村等8个村共63户84人已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确保贫困户不新增、不返贫。

  “我们于河街道加强对项目的管护,定期对扶贫项目进行监督、管理,为企业搞好服务,协助企业提高运营水平,确保项目收益持续增加并专款专用,及时发放到位,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潍城区于河街道扶贫办副主任李玉川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市金郝庄镇:扶贫车间建设显成效 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奔小康
下一篇:无棣董国涛:返乡扎根基层助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