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无棣董国涛:返乡扎根基层助发展

2020-09-17 09:56: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在车王镇李家村的街头,道路两侧绿树掩映,街道干净整洁,村内民风和谐。“自从董书记来到,村里每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村变美了,路变宽了,灯变亮了,村民的心情开朗了……”车王镇李家村村民逢人就夸,对董国涛充满着感激。

  为落实“双规范双提升”工作机制,建强村党组织书记“头雁队伍”,并为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储备人选,滨州市拓宽渠道,创新选人用人方式,于今年5月份开展了“归雁计划”集中实施月活动,组织各县市区面向社会公开选任农村党组织书记306名。6月10日,县住建局监理公司的董国涛,放弃了县城的优越工作环境,不惧怕农村艰苦的生活,毅然投身到了基层,通过“归雁计划”招考成为了车王镇李家村村支部书记。

  刚到李家村第一天,通过和村民座谈,董国涛犯了难,李家村缺少支部书记,村班子没有“主心骨”,村里没有集体收入,村里工作很难开展,“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来了,就不能退却,困难再多,办法总会有的……”反复思考着眼前的难题,董国涛却没有动摇“扎根李家”的内心。

  抓党建,谋稳定,做好村民的“服务员”

  自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董国涛的脚步走遍了李家村的家家户户,踏破了村内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门,苦口婆心,尽最大努力化解村内信访矛盾,保持村内稳定。同时,严格落实“双规范双提升”工作机制,带头组织村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推进村党组织规范化运行。

  在董国涛的努力下,村班子悄悄地发生了变化,两委班子开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内党员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村班子“战斗力”明显加强。

  抓基础,谋建设,当好村内的“施工队”

  李家村办公室年久失修,没有办公环境,村民活动缺少固定场所,许多文体活动无法展开,但是苦于资金和土地问题,想建设的工程却无法顺利推进;同时村内边沟已修建多年,排水不畅,雨季到来往往发生雨水倒灌,村民苦不堪言。

  在看到村内现状后,董国涛下定决心搞好村内基础建设,面对缺少资金的困难,董国涛先自行垫付6000元。6月25日,在董国涛的努力协调下,村内后街管道、边沟顺利修建,雨季到来前顺利解决排水问题。

  边沟修建结束后,董国涛又开始筹建村办公室和活动广场,在和镇政府协调资金以及自行垫付33000元后,办公室和文化广场选址完毕,顺利进入招投标阶段。困扰了李家村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李家村的发展正式步入正轨,村民心情豁亮了。

  抓发展,谋未来,当好村庄的“规划者”

  发展才是硬道理,刚刚上任的村支部书记董国涛心里装的是群众,在全面分析了李家村的发展形势后,董国涛积极谋划李家村未来发展之路,“要对村内主要边沟全部翻修一遍,彻底解决排水隐患;要对村内土路全部硬化,改变出行不便的现状;要积极抓产业促脱贫,结合李家村传统大葱种植,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建设规模化大葱种植基地;以村党支部引领的‘无棣县李家村禽畜牧养殖合作社’,发展牛、鸭子、鸡养殖,让村民尽快富起来……”董国涛对村民承诺。

  自董国涛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不论大事小事,他都亲自带头,谁家有困难,想到的首先是找董书记,他总会想法设法帮你解决。如今,董国涛以百倍努力,忘我工作,为深化农村改革,带领群众共同富裕,正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人生。(王晓晗刘连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小花菇”铺就脱贫致富路
下一篇:寿光稻田镇崔岭西村“第一书记”王永德工作纪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