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菏泽郓城:发展生态农业 走上富民路

2020-09-10 15:30: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9日讯 近年来,郓城县立足黄河水土优势,借助全力打造的优美人居环境,始终坚守“生态农业”发展战略,着力培育“生态+”产业形态,在绿水蓝天里“蹚出”了一条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的生态富民之路。

  丰收的九月,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走进郓城县黄集镇曹洼村,平整干净的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葡萄园映入眼帘。曹洼葡萄依靠三十多年的种植历史和庞大的种植规模成为了郓城乃至周边地区的地产品牌,因此虽然每天的上市量很大,但却不愁卖。

  得益于村里大力发展葡萄,名声越来越响,还出了几位像曹新华这样的“葡萄王”,越来越多的村民种起了葡萄。曹洼村和黄河一衣带水,气候、水气、阳光等十分适合葡萄生长,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加上黄集镇努力打造的人居环境,完全消除了农村面源污染,葡萄品质得到了各地市场的认可。

  为进一步支持曹洼葡萄发展,黄集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错峰上市的精品葡萄,帮助该村建设了以温室大棚为主的精品葡萄基地。由于坚持了“生态+农业”的发展路线,生态农业已成为黄集镇农民增收的路径之一,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合一”的效果。

  与黄集镇一样,郓城县始终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自觉追求,依靠走出的一条条绿色GDP生态富民路,不仅把生态和农业发展融为一体,还拉长了农村景区、农业观光、农家乐等旅游产业链。生态农业既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又成为长效富民的美丽经济,实现了新型农业的更好更优发展。

  郓城融媒记者 曹金磊 陈中洁 鹿兰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书写乡村脱贫攻坚的“精准答卷”
下一篇:宁阳县乡饮乡:引领产业发展 按下脱贫“加速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