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五莲:“双专班”护航 项目招引建设提速

2024-04-16 16:23: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栗晟皓

  本报通讯员 范为永 苗宝云

  近日,在总投资5100万元的五莲县山发生态科技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为项目正式投产作准备。

  该项目采用生态化和工业化双重工艺,对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工成有机肥,实现粪污回收循环再利用。“项目计划今年7月底建成投产,年可处理农牧固废10万吨,年产有机肥4万吨,实现产值3000万元,带动周边村百余人就业。”五莲县中至镇招商办主任李维华介绍,“在项目招引落地的过程中,我们全程为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手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8次到项目现场推进建设,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护航。”

  项目加快建设的背后,是五莲县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的决心。今年,该县深入推进“项目招引建设”一号发展工程,调整5个开放招引工作专班,聚焦汽车、文旅体、新能源等9条重点产业链精准发力,加快推动总投资254.77亿元的99个重点项目,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五莲县多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拉满建设“进度条”,以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坚持“企业为上”“项目为王”,五莲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推行“第一时间上门、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打造“走进五莲办事不难——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提升企业家获得感、满意度,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三支队伍”全方位服务,推动县级领导包联服务、红色服务专员驻点服务、党员流动服务队定期上门服务;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全周期服务,实施项目“前中后”服务专项督查行动、规范提升涉企执法行为专项行动和打击“土石方霸”专项行动,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五莲县对外招引项目62个,总投资489亿元,到位资金49.2亿元。

  抢抓“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契机,五莲县创新“服务专班+开放招引专班”一体推进重点产业链式发展,根据全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9条重点产业链分别由一名县级领导担任“链长”,一个多部门联动的“服务专班”靠上保障,“链长”兼任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5个“开放招引专班”的组长或副组长,做精做实产业链招商,打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组合拳,全力打造具有五莲特色的产业集群、领军企业、优势产品和高端品牌。

  五莲县强化政策研究制定、问题协调解决、项目“谋招推服”、督查调度考核等运行机制建设,抓牢“链主”企业重点培育、上下游企业抱团合作和项目引进关键支撑,不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激活重点产业滚动效应、集群效应、倍增效应。

  2022年以来,五莲县共签约项目165个,总投资750亿元,178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8.95亿元,新增规上企业46家,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196家。

  “今年,我们将继续建好用好‘遇见未来·招商会客厅’等阵地,为客商提供‘拎包入住’免费办公场所的同时,在会客厅设立行政审批、融资、法律等联络服务室,定期举办政企茶叙会、银企对接会、企业家接待日等活动,搭建更为畅通的项目招引服务和对接平台。”五莲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西江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邹平九户镇百亩订单菠菜丰收
 
0
 
 
 
 
推荐资讯
田间地头唱响科技之歌
田间地头唱响科技之歌
威海临港区:蛋鸡过上“智能化”生活
威海临港区:蛋鸡过上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豆变身增收致富“金豆豆”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