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夏津县:赶“黄河大集”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29 09:03: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记者 徐瑞 德州报道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黄河大集”是满足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大集上各种优质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数不胜数,大集上人口熙攘,热闹非凡,叫卖声、砍价声甚至还有零星的争吵声,看到这一幕,小时候的种种回忆又浮现在脑海。大集上人们不仅进行简单的交易买卖,更促进了城乡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

  传承黄河文化,打造文化体验廊道。黄河发源于青海,呈“几”字形,自西向东注入渤海,“黄河大集”是传承黄河文化,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星罗云布、密密麻麻的摊位上的商品目不暇接、应有尽有,有农民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也有巧夺天工的人们手工制造的文艺产品,总之,它们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黄河文化的载体。这趟集,不仅仅是一场消费的狂欢,更是在享受一场绚丽的文化盛宴。

  激发乡村活力,拉动区域经济消费。2023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47.1万亿元,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111.4%。当今社会,商场超市已经再普遍不过了 ,人们对其或许已经不足为奇,而“黄河大集”这种新的消费场景使人们眼前一亮,创造了新的消费场景,有利于激发乡村活力、拉动区域经济消费、贯彻协调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乡村振兴之路任重而道远,“黄河大集”如火如荼、熠熠生辉,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桓台县:市场购销两旺 “年味”扑面而来
 
0
 
 
 
 
推荐资讯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