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桓台县:市场购销两旺 “年味”扑面而来

2024-01-29 08:52: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28日,农历腊月十八,逢桓台县新城大集。早上7时许,天刚蒙蒙亮,大集中心路两侧,已经有了零零散散赶集的人。

  刘富顺是桓台县田庄镇人,今年52岁,从年轻时就赶集卖货,春天卖鲜玉米,夏天卖西瓜,秋天卖各种水果,冬天进入腊月了,一直到春节前,雷打不动卖马踏湖的藕。

  刘富顺拉着一车藕,“嘀嘀”鸣着喇叭,一早来到集市拐角处一棵大槐树底下,把车停稳当了。“进了腊月都是年,大集上人多,这一车藕不到中午就能卖个差不离。”说着支起摊子,从车上提下一桶水,顺手扒拉下一堆带着泥渣的藕,开始清洗。

  太阳升起来了,赶集的人摩肩接踵,异常热闹。“叮咚,您收到现金15元。”刘富顺忙活着包装、称重,一刻也不得闲,手机里不断传来微信收款声,又一笔生意做成了。

  上午10时许,桓台城区中心大街,惠仟佳购物广场内,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熙熙攘攘。春节期间,商场推出“黄河大集年货专卖区”,筹备了副食品、小家电、床上用品、箱包、礼盒、家居饰品等8大类上千个品种。“春节是消费旺季,我们提前备足货源,推出了各种积分兑换、打折优惠,满足顾客需求。”商场工作人员张玉英说。

  除了惠仟佳购物广场,桓台县信誉楼商厦、联华超市等各大商超也纷纷推出“年货专卖场”,各种过年物资开辟专区集中销售,让消费者一站式购齐。另外,各商场还开通线上购物平台,消费者网上下单,送货上门,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服务。

  年货销售红红火火,建材家具市场也不甘“寂寞”。记者在桓台县张北路一家大型家具商场门口看到,巨幅醒目的“迎春节购家具优惠活动”海报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桓台县少海街道宝发社区的张霞买了一张高档餐桌,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前段时间买这张桌子要2000多元,现在搞促销,价格便宜了不少,还赠送两把椅子,很划算。”

  1月28日上午,山东麦吉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园区的蔬菜大棚里,满目青翠,黄瓜、茄子、西红柿等多种蔬菜都进入丰收期,菜农们正在熟练地采摘、分拣、装运。

  “目前,我们大棚蔬菜的日采摘量超过一万公斤,除了满足自身中央厨房预制菜使用,还供应到桓台及周边地区部分大中型商超、多个大型企业食堂。”麦吉邦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蔬菜生产、配送不停歇,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丰盈充足,供应不断档。

  这一段时间,桓台县马桥镇祁家村的实杆芹菜也进入收获高峰期。种植基地里的工作人员每天忙着剪根、打捆、发货。“共种了40亩芹菜,将近70个大棚,总产量在七八万公斤左右,春节前基本销售一空。”祁家芹菜种植基地管理人员张吉辉说。

  “进入腊月后,每天订单不断,有不少是现在预定,春节期间取货。”桓台县花饽饽非遗传承人于雪娇说。春节以前,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她现在每天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争分夺秒地为客户赶制订单。

  “在上海工作的儿子一家三口要回来过年,买了套床上用品,把儿子房间的被套都换成新的。”一大早,桓台县果里镇楼里村的黄素梅就来到村里的信用超市,斟酌再三,选购了一款色彩鲜艳、图案喜庆的床上三件套。楼里村信用超市,是我市建立的第一家村级信用超市,食品、用品齐全,满足了周边20多个村庄2万多居民的购物需求。进入腊月以来,超市联系了马踏湖白莲藕、荆家镇四色韭黄、起凤镇有机农产品等多种地方特色农产品,满足大家的节日需求。

  目前,桓台县米面粮油与肉类、奶制品及蔬菜等货源充足,家居类消费用品种类丰富,市场价格平稳。再过十几天,农历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辛勤劳动了一年的人们正敞开心扉,迎接新春的到来。(全媒体记者赵希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莱州市推进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0
 
 
 
 
推荐资讯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夕阳红”
胶州:养老服务站守护
“美丽经济”冬日红
“美丽经济”冬日红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