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千米文化长廊绘就好风景

2024-01-26 09:2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东外环路西侧,1200米的文化墙和12000多平方米的绿地、亭台连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一大批行人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陈集镇东外环路是陈集镇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也是通往陈集镇第一中学、牡丹书房陈集一中分馆的必经之路。近日,陈集镇结合城市界面提升,整治道路沿线环境,建设了1200米的文化长廊,对道路西侧的空地进行绿化,栽植海棠、小龙柏、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建起了3个亭台连廊,还安装了部分健身器材。文化长廊将二十四节气文化、中国传统礼仪文化、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等弘扬传统文化、宣扬英雄模范精神的内容绘制在墙面上,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同时,也成为居民休闲、游玩的打卡地。

  “东外化路实施提升改造后,我们融合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界面提升的要求,高标准打造了1200米的文化长廊,新增绿化12000多平方米,一面面集教育、宣传、美化为一体的文化墙,不仅美化了城镇容貌,提升了颜值与气质,让居民有了一处优美的休闲娱乐场所,也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提升文明素养,增加陈集镇的文化品位。”陈集镇党委书记黄贤立说。

  据介绍,二十四节气文化包含节气文化、节日寄语、与节气相关的诗词和农事等内容,融观赏性、知识性一体;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将中华美德、传统节气文化、文明礼仪相融合,一幅幅色彩鲜艳的文图能够向居民传递社会正能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展示一个个英勇的革命先烈,一幅幅反映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奉献的图文并茂的画面,诠释着爱国主义精神。

  学生家长孔女士在阅读二十四节气文化时介绍:“这面千米长的文化长廊,能够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玩耍的地方,闲时出来逛一逛,能够令人心情舒畅”。

  “这面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文化长廊,常吸引同学们前来聚集观看、阅读、交流,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能够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面。”陈集第一中学政治教师郝国硕说。

中国山东网记者 郑文雪通讯员张中强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0
 
 
 
 
推荐资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惠农促增收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