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2024-01-26 09:07: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刘佳旎

  在位于平度市仁兆镇的青岛都市乡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里,上千个蔬果大棚鳞次栉比,采摘、包装、发运……为了让当地村民通过种植蔬菜富起来,青岛市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先后投入2800多万元,在当地流转了960亩土地,打造了这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种植过程中,示范园统一提供种苗、肥料,统一种植,统一收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牵头做成这件事的是市人大代表、青岛伟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典梓。2020年12月,伟信集团响应“万企兴万村”号召,牵头成立了青岛市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会。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知道农民的辛苦,所以企业发展稳健后,首先想到的是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窦典梓介绍,截至目前,伟信集团在平度市仁兆镇和明村镇先后投资20余亿元,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乡村振兴产业园、专家人才公寓、养老中心等项目,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

  担任市人大代表10多年来,窦典梓紧扣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设立乡村振兴大讲堂等高质量意见建议。此外,他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多次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水产种业发展情况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和相关建议的督办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济阳区新市镇史家寺村三百亩玲珑果产销两旺
 
0
 
 
 
 
推荐资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惠农促增收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