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阳区新市镇史家寺村三百亩玲珑果产销两旺

2024-01-26 08:42: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节临近,水果进入销售旺季。近日,济阳区新市镇史家寺村的300亩玲珑果喜获丰收,一座座高温大棚内,一串串鲜红、圆润的玲珑果点缀在绿叶间,空气中飘荡着浓郁的番茄味道,菜农们正忙着将一筐筐红红火火、皮薄肉厚、鲜甜汁多、光滑圆润的玲珑果进行筛选、打包、装车,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新市镇位于济阳区西北部,镇域内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属北暖温带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境内徒骇河、土马河等水系纵横,水利条件优越,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利条件。近年来,新市镇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出新市玲珑果、羊角蜜甜瓜、贝贝南瓜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设施蔬菜种植逐年优化提升。

  新市镇史家寺村现有人口458人、党员25人、耕地面积2200亩,是“济阳县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战争年代,该村曾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过贡献,几十年过去了,由于多种原因,这里的百姓至今还不富裕。据驻济阳区新市镇周家社区工作队队长黄昌见介绍,2021年6月,在省派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市镇立足于“党建支农助农”基础,以史家寺村为中心整合12个村,利用帮扶资金1800万元,采取“飞地产业”模式,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地建设了40个冬暖式高温大棚,占地面积300亩,专门用来种植玲珑果。据山东盛祥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风亭介绍说,“公司自负责这个项目以来,我们采取统一种苗;统一肥药;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运营管理模式,实现了亩产可达2万斤,每亩收益10万元,一年为12个村集体增收近100万元,解决了当地100多人的临时就业问题”。现如今,新市镇按照“投资、建设、运营、品牌、营销”一体化的思路,以“科技示范、乡村振兴、政企合作”模式,带动全镇特色农业品牌产业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村集体增收致富渠道越来越多,村民的发家致富收入也越来越高。

  驻新市镇史家寺村第一书记施建如说:“史家寺村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高温蔬菜大棚的种植等方面要继续努力做大、做强、做优,打造乡村振兴的‘红色样板’,让村民早日富裕起来。”(通讯员 邓贞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广饶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0
 
 
 
 
推荐资讯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惠农促增收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