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即墨蓝村蔬菜种植闯出村庄致富路

2023-12-30 11:30: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12月29日讯为盘活土地资源,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即墨区蓝村街道着力发挥生态优势,整合资源、强化专业管理,通过建大棚、种蔬菜,带动集体和群众参与其中,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实现“民富、村强、产业兴”。

  12月上旬,在蓝村街道挪城村的蔬菜大棚内一派忙碌,菜农们正在采摘蔬菜。“今年承包了三个大棚,主要种菜心、油菜、菠菜,有7个品种。”挪城村村民陈美娟说,以前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现在改种大棚蔬菜,一年收入5万元,比之前强很多。“现在村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我们的订单、种植也不用愁了。”

  挪城村发生的这些变化,得益于蓝村街道成立的共富公司。公司采用集体经营、个人承包等新型运作模式,发展油菜、菜心、奶白菜等蔬菜种植。村党支部也积极探索“党建+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健全产业链、加强产销对接等方式,让乡村发展有奔头,村民生活有盼头。

  据挪城村党委书记江世华介绍,2023年,挪城村集体收入达到了50万元,从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种植户一条龙服务,确保了蔬菜的质量和安全。目前,挪城村已发展蔬菜大棚种植4000多亩,吸纳了村庄1000多名村民就业,形成“产业在农村、就业在家门、农民变产业工人”的农民增收新模式。“共富公司”和大型的公司和商超签订了订购协议。“我们每天能加工到20多吨蔬菜,每天大约有四五辆蔬菜车拉到保鲜库里加工。”江世华说,共富公司还和肯德基等公司签订了每年2000多亩地的肯德基1号土豆种植,老百姓每亩地增收5000多元。(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刘卓毅通讯员孙斐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乡村好戏连台 文化浸润人心
下一篇:禹城: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实干促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