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桓台:乡村好戏连台 文化浸润人心

2023-12-30 12:20: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28日,桓台县起凤镇乌东村“乡愁新韵 好戏连台”乡村文化振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百姓大舞台举行,不仅有精彩的戏曲表演,还组织了年味十足的非遗大集,吸引了村民们积极参加。村民耿庆芳说:“今天和姐妹们来这里跳跳舞、看看戏,大家都很高兴。马上过年了,老少爷们也热闹热闹!”

  “快捂耳朵,爆米花要开爆了!”话音刚落,“嘭”的一声,活动现场顿时飘起老式玉米花香味。大家争先恐后抓一把尝尝鲜,对这记忆中的老味道赞叹不已。当天,老式爆米花、打铁烘炉、锔瓷、草编、剪纸、传统酱油醋制作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亮相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结伴在自己感兴趣的摊位前参观驻足,找寻记忆中的乡愁。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7天,通过开展“我与乡村合个影”、农村花样面食大比武、戏曲演出、非遗市集、特色农产品销售等系列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丰富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让更多人了解、关注乡村发展,深入了解乡村的特色和文化,促进乡村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共同绘就和美乡村美丽画卷。

  村村有好戏,精彩各不同。今年以来,桓台县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目标,大力实施文惠乡村工程,通过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咚,咚,咚咚咚……”近日,桓台县果里镇沈家村党建文化广场上,具有传统地域特色的威风锣鼓精彩上演。整齐的鼓点、激扬的舞姿、灵活多变的队形,引起了围观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打鼓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既活动了身体,又展现了咱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村民毕庆铃说。自从加入了锣鼓队,只要有活动,她都会准时参加,从没落下一次。

  锣鼓声声响,振兴有力量。“威风锣鼓传承了民俗文化,丰富了百姓生活,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桓台县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加强基层文化配送力度,让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得到多方位、多层次的文化艺术培训,种下文化“种子”,让群众文化遍地开花。(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河:小甘薯"富"了日子"甜"了生活
下一篇:即墨蓝村蔬菜种植闯出村庄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