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禹城: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实干促发展

2023-12-29 09:24: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天刚蒙蒙亮,山东德州禹城市伦镇工业园内已经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这里新建了一处零工市场,工业园内的10余家企业一大早就携岗入市,招揽零工。“坐在这里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谁还去马路边找活儿啊!”自从有了零工市场,灵活就业人员焦英新就经常来这里转转,“今天来了不少企业,有个快递分拣的工作挺适合我,明天就上岗。这里找工作又快又安心。”

  “打零工”对促进大龄和困难人员就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禹城市人社局聚焦促进灵活就业群体高质量就业这个“关键小事”,对全市11个镇街零工市场数量、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及动态变化情况进行摸排调查,组织发改、财政、综合执法、乡镇政府等多部门开展专项分析研究,制定出台《禹城市零工市场工作实施方案》,细化选址、建设、运作、组织保障等各个工作流程,全力保障零工市场建设,彻底解决临时用工聚集地脏乱差问题,并把零工市场培育成促进就业的“蓄水池”和创新创造的“增长点”。

  禹城市委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转变作风,积极推进年度十大民生项目和二十件为民实事,细分的105个项目,90%已完工。各镇街、市直部门单位建立民生事项清单221项,按照“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逐一挂账销号。绘制临时便民服务商业网点一张图,新建、改造便民市场5处,在城区非主要道路设置15处临时便民疏导点,安置流动摊点340个,有效缓解群众购物不方便问题。绘制全市全民健身场所一张图,对全市体育场地、器材进行摸底调研,问需于民,维修、更换各行政村(社区)体育场地进行体育器材近100件;有序推进青年运动公园、通衢、路游园等20个游园建设,改扩建体育公园健身设施和场地,增设智能健身设施8件,打造形成多功能、全龄化、全时段的体育公园。顺应民生所盼、满足民生所需、化解民生所忧,真正实现了城市管理与惠民利民的双赢。(秦恒 苗潇曼)(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蓝村蔬菜种植闯出村庄致富路
下一篇:我区织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