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三夏”

2022-06-22 07:2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薛良诚 王刚 孔祥荣 报道

  本报临清讯 “今年,党支部引导群众进行生产托管,早早就和众鑫丰农机合作社签订了服务合同,定好了收割价格,一台收割机成方连片不停作业,老百姓放心了,收割机也不跑空车了。另外,我们还参与了上级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群众还能领补贴,生产托管服务让老百姓省钱又省心。”临清市金郝庄镇谷庄村党支部书记谷四印说。

  眼下正是“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农业社会化服务让临清市的农民群众吃下了一粒“定心丸”。近年来,临清市大力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推广多种模式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鼓励镇域内以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建立镇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临清市众鑫丰农机合作社是由金郝庄镇张庄村党组织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合作社与金郝庄镇3000余农户签订小麦机收减损合同2.1万亩,调配40台联合收割机,统一提供机械收割服务,3—5天可完成收割,确保颗粒归仓,保障了“三夏”生产顺利开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高低畦种植,小麦亩产增百斤以上
下一篇:泰安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