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泰安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2022-06-21 07:49: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金秋)眼下,走进泰安市岱岳区堰北社区的辖区内,随处可见创城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和居民喜悦的笑脸。干净平整的路面、停放有序的车辆、赏心悦目的绿植……这些都是堰北社区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真实写照。6月20日,鲁网记者走进泰安市岱岳区堰北社区,感受辖区环境大变样。

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据了解,堰北社区下辖堰北小区与堰北泮河小区,堰北泮河小区建成于2002年,之前小区缺少管理,内部私搭乱建、毁绿种菜情形严重,又因为建设时没有规划停车位,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为此,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四十余人,对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境综合治理,清理私搭乱建40余处,清运建筑、生活垃圾50余顿。而后又对小区绿化重新铺种、重建濒临倒塌围墙200多米、建设300多平米的文体广场、新增车位117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在2018年纳入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治理得到新的提升和保持。

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堰北小区是2018年建成回迁的新小区,前期出现的问题有,建设时对电动车车棚规划不足而且没有建设充电桩,导致一开始小区内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充电现象十分严重。社区发现这一问题后经过细致研究、实地勘察,在当年规划建设了500余米的高标准充电车棚,能够满足800余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车棚建成后又因为电动三轮车的停放充电占用多个充电位,规划建设了电动三轮车专用充电车棚。后期又规划建设了闲置车辆停放处,解决了长时间不使用的电动车、三轮车的停放问题,避免了僵尸车现象的形成。

岱岳区堰北社区:社区创城展芳华 居民生活提品质

  “新的充电车棚非常智能化,电费也便宜,我们现在停车非常方便,整个小区的环境也改善了,真的非常高兴。”社区居民米剑说。

  “我们社区现在卫生治理的非常好。”社区居民庞艳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车棚以后,车辆摆放非常整齐,我们居民下来带着孩子玩也比较安全。

  堰北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学工说:“下一步,堰北社区将做好长效机制,让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共同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接下来,堰北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创城工作,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有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三夏”
下一篇:枣庄:大戏唱到村口门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