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莱西店埠镇:通航产业借“机”起飞

2021-09-23 08:25: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我们的项目从落地、运营到建设,政府部门由专人牵头推进,这种‘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服务环境,让企业感到舒服,让企业家感到舒心。”9月15日,位于店埠镇的万丰莱西通航产业园建设现场如火如荼,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架“青岛造”飞机将下线。

  今年以来,店埠镇按照青岛市“项目落地年”要求,以通航产业发展为重点,不断加快推进莱西航空产业新城与航空文化小镇建设,推动莱西店埠机场运营,航空产业园初具规模。目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个,新开工6个,新竣工5个,新投产4个。

  走进总投资13.2亿元的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记者看到,秋季新入学的学生个个精神抖擞。该校迎来了第二批1300余人,目前已有学生1900名。店埠镇抓住南部片区建设机遇,以航空产业为核心,建设航空制造、通航运营、航空教育等产业集群发展的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百亿级通用航空产业借“机”起飞。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店埠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推进小组,全力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施工过程中,推进小组每天到现场查看施工进展,随时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召开项目方、施工方、监理方碰头会,现场解决问题,其中万丰莱西通航产业园平均每十天召开一次各方碰头会,投资20亿元的青岛市重点项目赛捷航空设备制造基地开工3个多月,也已经召开近10次碰头会。通过不断地协调,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赛捷航空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两个主车间在建,4号车间基础已完成,部分已建至二层,5号车间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万丰莱西通航产业园项目,动力调度中心、复材车间、总装车间已建设完成。另外,航空教育规模在不断扩大,店埠镇将继续推动泛美集团打造全链条的民航教育集群,力争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招生规模达到1.5万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茌平:农民丰收节举办赛枣大会六位枣农获奖
下一篇:鱼台创新技能培训模式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