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鱼台创新技能培训模式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2021-09-23 08:10: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邵颖)“听邻居说他在科海学校学技能来,还是免费的,我下岗了,在家也没事,就跟着去学了,没想到学完有证后,那么快就业了!”在山东济宁瑞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刘梦迪说。今年来,鱼台县人社局围绕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不断创新技能培训模式,针对性开展各类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进一步促进稳定就业。

  针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量体裁衣式培训

  以提高下岗失业人员能力和就业率为目标,把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重要措施。根据学员性别、学历、年龄等特点以及市场需求和下岗再就业的需要,进行量体裁衣式培训,充分发挥济宁技工教育集团职业技能培训的教育优势,多次开展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师、计算机操作员、维修电工、叉车等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共四班期,已有136人受益。

  针对农民工,进行自需式培训

  为帮助农民工真正实现创业就业,正确组织引导广大农民走向工作岗位,积极做好帮扶工作,该局联合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到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调查,走访10多个镇街,重点摸清摸准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对3584名农民工进行自需式培训,提高培训就业率。

  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进行重点创业培训

  对失地农民和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邀请创业培训讲师从理论和实践出发,培训创业思路、经营理念、企业制度、讲授创业典型等,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优化创业服务等系列举措,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培训今年已开班十期,完成培训324人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店埠镇:通航产业借“机”起飞
下一篇:昌邑:联网报销下沉到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