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长清张夏街道:助残扶老暖人心

2021-08-20 09:29: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8月19日讯(通讯员 史燕) “我偏瘫十多年了,一个闺女出嫁了,原来在家的时候都是老伴照顾我,辛苦不说还拖累家人,在这有专人照顾我,还有专业的康复医师给我理疗,现在不仅从能从床上起来了,生活都可以简单自理。”张夏村的任大爷激动地说,“现在老伴也在这做起了护工,实现了就业,我们两个人不仅能天天在一起,还有了一些收入。”

  据了解,2021年,张夏街道启动“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项目,并把它列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聚焦辖区16岁以上困难且有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群体,为他们提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流互动等服务。

  现已为40名残疾人士建立了服务档案,配备服务人员14名,托养室、辅助性就业室、康复训练室、康复理疗室、康复保健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区,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训练、保健养生、康复知识宣传等康复服务,赋能残疾人,并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

  除了对辖区残疾人给予关怀,2021年张夏街道继续积极建设农村幸福院,张夏村、韩庄村、王泉村等10所新建幸福院将在今年9月底之前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的农村幸福院,配备数字电视、象棋桌、空调、电暖风、餐桌、电饭锅等设施设备,老年人在这里可以享有阅览图书、书法绘画、文化娱乐、下棋打牌等文体服务,并为老年人体检提供便利条件。至此张夏街道53个村的幸福院覆盖数达到50%,老人们在幸福院互帮互助、相互依托、安享晚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盘活1.2万亩“插花地”
下一篇:沾化滨海镇盐田虾又到丰收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