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沾化滨海镇盐田虾又到丰收季

2021-08-19 09:54: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的盐田虾养殖基地,宽阔的水面颇为壮观。这里有近30万亩的虾塘,虾塘内常年养育并不断上市的盐田虾,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仲夏时节,又到了盐田虾丰收的季节,虾塘迎来了拉网捕虾的高潮。

  早上5时至8时,是捕虾工人一天最繁忙的时段,养殖区内入目的是有序排列的虾塘,在打氧机的工作下塘面掀起层层涟漪。捕虾工人撒网、收虾,每一个步骤都非常熟练,一批又一批的虾被捞上岸分拣打包。

  据了解,这一批虾是今年4月份投放的,一亩虾塘大约投放了约2万尾盐田虾虾苗。截至目前,6个标准化养殖车间累计培育虾苗超300亿余尾、标粗虾苗3亿余尾,出售成虾938.82吨,交易额达3315.5万元。

  滨海镇作为“中国渔盐之乡”,一直以来都注重渔业产业升级,立足独特的区位、资源、政策、战略等综合优势,创新模式探索形成的“示范区+企业+合作社+养殖户”订单式渔业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养殖户致富增收。下一步,滨海镇将大力推进渔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提升渔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渔业养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长清张夏街道:助残扶老暖人心
下一篇:郯城县水利局三举措吹响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冲锋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