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沂樱桃喜获丰收 价格亲民“敞开吃”

2021-05-27 07:12: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风调雨顺樱桃喜获丰收

  樱桃熟了,价格亲民,“敞开吃”吧

  伴随着樱桃航班的开启,山东临沂樱桃进入了集中上市期,今年樱桃产量怎么样?价格又有哪些新变化?沂水县作为临沂六大樱桃产区之一,无论是樱桃种植面积,还是产量都首屈一指。而夏蔚镇作为沂水县樱桃的主产区,被誉为“樱桃行业风向标”。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沂水县夏蔚镇实地探访,通过采访种植农户、快递行业及采购方,全面了解樱桃今年的市场行情。

  农户

  产量增多 价格美丽 今年樱桃可以“敞开吃”

  初夏时节,正是樱桃集中亮相时刻。走进沂水县夏蔚镇,只见绿树丛中串串红,玲珑樱桃掩映中。红宝石般晶莹透亮的大樱桃缀满枝头,诱人的果实让人垂涎。

  在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村胡安山的樱桃园里,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转眼间,盛放樱桃的小桶内已经被红彤彤的樱桃占据。樱桃离开树枝,经过初步分拣后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沂水县夏蔚镇空气湿润,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山泉水丰富,形成了独特的自然环境和鲜明的小气候,是优质大樱桃最佳产地之一。大樱桃以果大汁多、肉厚香甜、颜色鲜艳、外观口感俱佳而闻名。正因如此,这里的樱桃也备受青睐,不断走出大山,有的甚至乘坐“樱桃航班”走进远在千里外的大城市。

  胡安山在夏蔚镇来说是一个大农场主,承包了50余亩的山地,全部种植了樱桃。“我一共种植了岱红、布鲁克斯等10余个品种的樱桃,年产量在10万吨左右,最大的一棵樱桃树能摘300斤樱桃。”胡安山说,去年,因为美早品种上市比烟台早一个星期,一斤卖出28元的好价钱。今年因为气候原因,导致临沂美早和烟台等地的美早上市时间几乎一致,产量增多,一定程度上拉低了美早的价格,现在只能卖到20元一斤。

  胡安山表示,目前在售的樱桃价格在10至20元之间,虽然个别品种的价格和去年相比,有了明显降低,但是从产量上来说,总体产量比去年多出三分之一。产量多了,即便是价格便宜了一些,对于果农来说,收入影响也不会太大,但对于老百姓来说,购买樱桃能省出不少钱,可以“敞开吃”。

  快递员

  五年樱桃揽件业务增长了十倍

  24日中午时分,种植户苏女士将满满两大桶樱桃运到顺丰速运桥头临时收货点。收派员刘明熟练地将泡沫箱一字排开,泡沫箱底部加上冰袋、铺上隔冷板和吸水纸纸后,刘明开始将桶内的樱桃放置到泡沫箱内,然后再将泡沫箱放到快递箱。

  这是刘明在樱桃临时收购点的第五个年头,五年前,公司开始做樱桃鲜果运输,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此与樱桃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到夏天樱桃集中上市季节,他总会“守候”在临时收货点,将一份份樱桃收揽、打包、装箱、装车,然后看着这些樱桃走向远方城市。

  “五年前,夏蔚镇临时收货点只有七八个人,一天能揽件400单就是好成绩,如今短短五年的时间,我们现在人员已经扩充到30余人,高峰期单日揽货量甚至可以突破5000单。”刘明说,五年的时间,樱桃的揽货量整整增长了十倍。

  “这是我要邮寄的地址,一共是六个订单,下午还会有新增的订单。”种植户苏女士一边打开手机将订单信息交给收派员,一边介绍,她家离顺丰速运临时收货点只有200米左右的距离,以前到了樱桃采摘季,一般会选择去集市上销售或者等着大货车来拉,现在随着电商的普及,在家里就能接单,家门口就能邮寄,而且还是买方支付邮寄费用,种植户在家就可以坐等收钱。

  苏女士表示,自己文化程度有限,并不熟悉互联网的一些事情,但是丈夫学会了在网上卖樱桃后,她主要负责采摘和发货就行,她家的樱桃就不用再愁销路了。

  记者在顺丰速运临时收货点看到,农户采摘好的樱桃源源不断运送过来,不一会的功夫,身边已经摞起高高一层已经打包好的樱桃快递箱。

  采访中,记者获悉,不仅顺丰速运设置了樱桃临时收货点,京东也设置了樱桃收货点。“一天能收200余单、1000余斤货。”京东收货员刘先生表示,樱桃作为鲜果,运输时效最重要,快递在乡镇机构设点,让老百姓可以少跑腿,可以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谭坊镇打造人才工作“新引擎”
下一篇:成武:加强农药残留检测 力促农产品质量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