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高崖水库库区:乡村美化在行动 扮靓美丽乡村

2021-04-20 07:58: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庞晓鹏 刘小林)今年,高崖水库库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提前规划村庄绿化,在新一年的村庄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中,乡村风貌正如破茧成蝶般美丽。

  如今的刘家沟村远望绿阴环抱,民居错落有致,全村绿化水平如年增长,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大家伙共同参与到了村庄道路绿化美化工作中来,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处处都有村民忙碌的身影。

  【采访】高崖水库库区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赵海升

  转过年来以后,我们村对人居环境提升,包括卫生、房前屋后的绿化苗木栽植,进行了部署安排,现在我们房前的绿化苗木栽植已经达到了90%了,接近尾声了,很快就结束了。结束了以后,我们马上对屋后的排水沟进行改造提升,争取这个月底完成。

  村民宅旁栽种、宜林荒山套种,刘家沟村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绿化,以绿化带动环境整治,推动乡村由“环境美”向“生活美”转变。不止刘家沟村这一处,库区4个安置小区和10多个自然村也在同时开展绿化、美化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库区正加大组织协调、现场督导力度,促进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采访】高崖水库库区党委委员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昕源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全域整治理念,统筹推进硬化、绿化、畅化、美化、净化,对村内裸露的地面进行综合治理,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宜铺则铺,并结合村(小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提升,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巩固好综合治理成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黄楼街道压实责任 全面摸排 严管重罚
下一篇:昌乐营丘镇:引进旱稻新品种 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