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昌乐营丘:丹青溢彩 翰墨飘香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6 08:45: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小林 岳丰林)近日,营丘镇的黎家村内迎来了一股清风,由营丘镇部分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丹青写意,翰墨抒怀”黎园上巳雅集活动正在开展。

  走进营丘镇黎家村的黎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生动、精湛的书画、摄影作品,既有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也有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讴歌了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丰硕成果,前来参观的群众也被深深吸引。

  营丘镇黎家村村民闫庚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百姓,看到有这么好的作品展示,心情无比激动,这次活动对当地的文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黎园绿洲汇群英,今朝不与往届同,翰墨飘香颂盛世,丹青神韵继李成。”参与本次活动的非遗传承人张振海,一直潜心于民间故事的收集与整理,已有84岁高龄的他,始终心系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此次他精心创作了这首诗歌献给大家。“我写了一首七律带来了,对这次活动表示祝贺,以往活动都是唱唱拉拉,这次不一样,完全是文化活动,所以说我们的活动也跟着提升了。”张振海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书画爱好者们还共同创作了“春满黎园”大幅画作。他们饱含深情,挥毫泼墨,在用手中画笔抒发乡情的同时,推进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书画艺术走进乡村生活,不仅让营丘镇“处处话丹青,家家翰墨香”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文化魅力。

  “我们营丘历来是文人辈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书画这一块,有不下百人,通过文化下乡,我相信能对乡村振兴起到一个促进作用,能够提升我们村民的文化素养,对我们下一代是非常好的启蒙、启发。”山东省书协会员、县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县青年书协主席张振华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郭屯镇 “三美融合”驱动宜居乡村建设
下一篇:威海:小镇文化中心魅力十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