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小小“致富伞” 拓宽致富路 山亭农民林下种植大球盖菇见效果

2021-04-16 08:26: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枣庄报道

  “现在正是大球盖菇出菇高峰期,每天可生产大球盖菇1000斤左右,亩产5000斤,每亩产值2万元!”4月14日,在山亭区冯卯镇温庄村金山田园种植基地,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坦一边带领村民采摘,一边盘点着种菇带来的收入。

  温庄村,曾是无支撑产业、无集体收入、无企业带动的贫困“三无村”。温庄村依托特色林果种植优势,抓住省派“第一书记”和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机遇,积极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山东省经济林管理站、山东省经济林协会展开合作,经考察,发现温庄村金山田园种植基地的大棚内,除了适宜种植桃树外,还适宜在桃树下发展种植大球盖菇,并且这一产业见效快、周期短、收入还比较稳定。

  4月中旬,正是大棚内桃树萌发枝叶旺盛时期,利用桃树下栽培大球盖菇,其降温、保湿效果更佳,在这种栽培模式下种植出大球盖菇实现了早出菇、早上市、早收益。

  为确保大球盖菇产业稳固发展,温庄村还按照“农科院所+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驻村专家+农户”的方式进行科学种植推广。

  山青水秀,林海果园,瓜果飘香,风景如画,这是温庄村现如今美丽田园的真实写照。产业也激发了温庄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带动了村集体的经济发展。村民们笑嘻嘻地说:“这个大球盖菇就像一把‘致富伞’,拓宽我们的致富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店小二”式帮办暖人心
下一篇:诸城市石桥子镇:服务专员助阵 企业发展有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