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邹城市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2021-04-12 09:33: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当前,邹城市小麦正值拔节孕穗期,也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等重大病虫防控的关键时期,邹城市农业农村局展开了全方位的监测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病虫暴发成灾,打赢“虫口夺粮”保丰收攻坚战。

  一是积极开展麦田除草和小麦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2月下旬至3月上中旬小麦返青起身期,市农业农村局发动群众和统防统治组织,积极开展春季麦田除草和小麦茎基腐病、麦红蜘蛛等病虫草害防治工作,为小麦高产创建了良好的群体基础。

  二是全面开展病虫监测,及时发布病虫预报。邹城市9处病虫测报点现已全部开启监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全面普查和重点调查,及时掌握小麦病虫害发生动态。截至目前,已发布5期小麦病虫预报,3月29日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技术意见》,下发到各镇街,指导防治。4月3日制定了《2021年邹城市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控预案》。在市、镇农技人员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发动种植大户、防治服务组织和农户做好全面普查,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三是做好药剂贮备,打牢防控基础。针对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了药剂贮备,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防治,控制扩散蔓延,减轻危害程度。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防控意识。召开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引起领导重视。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技术明白纸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指导,提高群众科学防控小麦重大病虫害意识。(邹城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办好“10+N”惠民实事
下一篇:宁阳县完成成片造林1万余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